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家合资险企获准筹建养老险公司

2019-03-21 09:53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首家合资险企获准筹建养老险公司

国内养老险公司将扩容,并迎来首家由合资保险公司筹建的养老险公司。

恒安标准人寿近日发布消息,由其独资设立的恒安标准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养老”),于3月18日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筹建。

由此,恒安标准人寿成为首家获准筹建养老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恒安标准养老则有望成为国内第九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望成第九家养老险企

国内共有8家养老险公司,包括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泰康养老、安邦养老、新华养老和人保养老,均由中资的保险公司发起设立。恒安标准人寿成为首家获准筹建养老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

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12月,总部设在天津。中方股东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英方股东为标准人寿安本集团(Standard Life Aberdeen plc),公司注册资本约40.47亿元人民币。

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杰瑞·格林斯通称,银保监会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予以积极推动,彰显了监管层在扩大开放中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表示,中外合资企业的孕育发展离不开国家金融开放政策的扶持,银保监会的此次批复使恒安标准人寿成为第一家获准筹建养老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力度。

刘振宇称,此次养老保险公司的顺利批筹,对公司完善战略布局、开拓市场、深度参与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看好中国保险市场

杰瑞·格林斯通表示,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坚定看好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此次批筹标志着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拓展取得重要成果。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一直在英国养老金及长期储蓄市场处于领先行列,未来将积极支持恒安标准养老的发展。

恒安标准养老的筹建负责人万群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凸显和人民保险意识不断上升,商业养老保险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万群介绍,标准人寿安本集团100多年前在英国推出了首个养老金计划,一直秉承“成为客户养老储蓄首选”的愿景。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养老金及长期储蓄业务,在英国管理资产达3460亿英镑,拥有客户近450万。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刘敬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