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行长期限二级资本债受险资欢迎

2019-03-21 08:43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银行长期限二级资本债受险资欢迎

3月19日,农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全部为固定利率品种。其中,5+5年期且在第5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的500亿元,票面利率为4.28%;10+5年期且在第10年末附有发行人赎回权的100亿元,票面利率为4.53%。

中行永续债发行前夕,银保监会打开保险公司投资银行永续债和二级资本债的“闸口”,中行永续债获保险公司认购。如今,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的投资者中,同样出现了保险公司的身影。

本次农业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是银保监会允许险资参与认购后,首单有保险公司参与认购的10+5年期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银行间市场创设10+5年期二级资本债,是考虑到放开险资购买的政策利好,意在满足保险公司长期资产配置的需求;同时,这对于增加长期债券供给,完善债券市场期限品种,以及拓宽资本工具投资主体也很有意义。

据了解,农业银行10+5年期二级资本债的100亿元额度,基本由保险公司认购。

“保险公司对长期限的标的需求较大,本次农行发行10+5年期的二级资本债,也是有部分保险公司提议,表示更喜欢这个期限长度的品种。”上述保险业人士表示,险资对于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是否有兴趣,不是盯住债券品种,关键还是在于收益率。

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是农业银行发起的新一轮二级资本补充,将进一步提升该行资本实力,夯实资本基础,对于农业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达标、业务稳健发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等形成有力的支撑。

今日,工商银行不超过1100亿元二级资本债的第一期开始申购,工商银行同样发行了一定规模的10+5年期二级资本债。据工商银行发布的申购区间与申购提示性说明,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为10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发行规模为450亿元;品种二为1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在第10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发行规模为100亿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