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铸就度假地产“领头雁” 北京城建海南公司摘得 “广厦奖”桂冠

2019-03-21 08: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北京城建地产在三亚开发的首个高端文旅度假项目“北京城建·海云家园”摘得中国“广厦奖”桂冠,并获得“规划与建筑设计优秀奖”及“施工质量优秀奖”两个单项奖。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项目不但是北京城建布局海南的开山之作,更是北京城建第一个旅游度假项目。从2013年3月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成立到2014年8月海云家园项目开工,再到2016年底实现交房入住,2017年7月被列入第八届“广厦奖”候选项目,2018年12月荣获“广厦奖”,北京城建海南团队以一座金灿灿的奖杯,不但向海南房地产市场证明了北京城建地产的品牌价值,证明了北京城建地产的产品品质,证明了自己团队的力量和近六年时间拼搏换来今日成果的含金量,同时也铸就了自己在三亚红塘湾区群雄环伺下“领头雁”的地位,更为自己的未来打造了一张金色通行证。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1)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远见卓识 成就红塘湾区“领头雁”

从三亚乘船沿海岸线一直向西,岸边的绿影和远方的海天一色,顿时令人心旷神怡。绕过天涯海角,行不多久,远处高高矗立的是著名的南山海上观音像。北望海岸边,四座高80米的白色波浪线条般的建筑在周边一众建筑群中脱颖而出,仿佛与远山、绿景、海蓝融为一体,一切显得如此和谐、统一。这几座波浪线条般的超高建筑群,就是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一手打造的北京城建第一个高端文旅度假项目“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虽然离天涯海角和南山景区不远,但在几年前国际航空枢纽和空港经济开发区的规划还没有出来时,这里还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生地”,甚至连三亚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红塘湾在哪。而现在的红塘湾区,不但因为海云家园80米的超高层美丽建筑而变得炙手可热,同时也让海南公司团队一手打造的“背山、面海、水环绕”的环境优势尽情突显。

根据《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三亚城市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际热带海滨风景旅游精品城市,作为适建区的红塘湾被定位为综合性高端旅游度假区。2012年,为了照顾新机场的建设,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又被调整为临空旅游产业园。

在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下,名不见经传的红塘湾区顿时成为三亚最新崛起的地产区域新贵,鲁能、陕煤、中粮等数家国企,纷纷在这一区域展开拿地行动。但之后面临无水、无电、无气,甚至连路都没有的开发条件,几家房企同时陷入了观望。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2)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面对这种局面,海南公司团队没有选择等待,而是在城建集团的支持下,勇敢提出了“北京城建要做红塘湾的‘领头雁’”的口号,尽管他们很清楚,第一往往意味着单打独斗、独自面对各种困难和各种市场风险。

为更加契合三亚城市的未来发展,海南公司团队深入调查了几乎整个三亚的所有房地产项目,对所有竞品做到心中有数;在海云家园项目规划设计的初期,为了提升区域总体环境与项目品质,满足丰富建筑轮廓线和滨海建筑眺望海景的需要,在控制建筑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海南公司申报了项目的控高调整要求,同时降低建筑密度。海南公司经营团队通过多方协调与努力,先后取得了民航局和三亚市政府规划部门的同意,最终将项目建筑高度由限高50米调整到80米。

80米高度在红塘湾区将再无后来者。2016年3月,三亚对滨海建筑出台新的限高要求,红塘湾一带的滨海建筑被明确限高55米。因为海南公司团队的远见卓识,波浪线条极具海洋风情的80米高海云家园一期,自然且名副其实地成为红塘湾当之无愧的标志性建筑。

2014年8月,海云家园项目正式奠基。为了打响红塘湾区的知名度,迅速提升红塘湾的区域价值,海南公司团队提出联合周边其他国企开发商,共同打造红塘湾的整体品牌。在北京城建的推动下,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几家开发商和媒体的共同推介,红塘湾在很短的时间内变成了在海南置业的热词。

此后从开工到封顶,从验收到入住,一系列的先手,海南公司团队迅速抢占区域内的优质宣传资源,完成项目信息对区域的全覆盖,“北京城建扛鼎红塘湾”的大众印象迅速建立起来,北京城建实实在在地成为整个三亚红塘湾地产开发的“领头雁”。

责任担当 打造度假产品“领头雁”

如果说让北京城建成为红塘湾地产开发的“领头雁”靠的是海南公司团队的“勇”和“谋”,那么让北京城建地产在旅游度假产品领域撑起一片天空的则是海云家园项目本身的品质和质量。而在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对海云家园项目的适用、环境、经济、安全、耐久性能等方面一致评定,住宅性能获评为国家3A级,这是海南省截至目前唯一获评国家3A级的住宅项目。也正是凭借这些,让海云家园项目捧起了“广厦奖”的“规划与建筑设计优秀奖”和“施工质量优秀奖”两个单项奖。

早在海云家园项目上马之初,北京城建地产总部就对海南团队提出了要求,既是对开拓海南市场的需要,也是涉足旅游度假产品领域的需要。同时,作为红塘湾区的发展规划需要,三亚市也对项目的建设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总之,不能砸了北京城建地产的牌子。

作为北京城建进军海南的开山这作,海云家园项目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技术等多方面有着出色的创新应用。针对三亚沿海区域日晒和多风的特征,项目高层公寓外围采用波浪式飘带设计,起到良好遮阳和导风的作用,降低太阳暴晒对住户的影响,并将海风通过飘带结构进行适当引导,为房源起到良好的通风效果;另外,项目在墙体围护结构、门窗系统、空调系统、照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里的标杆水平。而这些,正是北京城建·海云家园入选“广厦奖”候选项目的重要原因。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效果图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效果图

同时,作为非刚需性的度假产品,海云家园项目整体的规划设计方案由著名的新加坡圣淘沙的大师担当总体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则出自著名的美国AECOM之手,以最高端的建筑方案、景观方案、室内方案,以期更匹配红塘湾“高端旅游度假区”的定位。

海云家园项目四栋80米的高层瞰海公寓,户型主要为三居室,面积80到100平方米之间。其波浪线条的海洋风情建筑外立面不仅造型美观,还可以将居室的景观面显现得更美。为了形成更好地看海视野,海云家园整体地基加高了20米,仅一层地面高度基本上就高出了海平面四层楼左右的高度,所以15层以上可以非常肯定的实现完全无遮挡看海效果,而15层以下是选择角度看海,但看海角度都能达到90度以上,不仅让更多住户圆了瞰海之愿,更是提升了整个项目的品质。

除了四栋高层公寓,度假别墅亦可圈可点。海云家园所有别墅都采用非常典型的东南亚度假风情,以泰式合院的形式呈现。在此基础上,根据海云生活的独有氛围进行升级与改良,汲取东南亚度假别墅通透、大尺度采光的优异属性,并融入中国人居住习惯的生活动线设计。为了让每栋别墅得到更大的使用空间,在设计上采用了“下沉式”庭院设计,不仅有效地将阳光和新鲜空气引入地下室,为地下室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庭院景观,让业主可以拥有自己专属的绿色私密花园,同时也使得业主的得房率高达300%,一举令别墅的舒适性和功能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堪称“一山一水一世界,一墅一园一方天”。

海云家园虽然是滨海项目,但并非只有海滩。在项目与海滩间有一个占地6万平方米的空间,这里已经超出了城建地块红线区域。海南公司以社会责任感、为红塘湾的社会公益做贡献为出发点,由美国AECOM进行规划设计,充分利用这6万平方米,不惜斥巨资打造了一个超大规模的健康主题公园,整个区域内热带植物花卉全景覆盖,“不热带、不海南”的理念使整个湾区的环境品质上升到新的高度。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区域内唯一的景观示范区,成为海云家园项目的最大亮点之一。在这里可以摄影、泛舟、纳凉、垂钓,可谓海云家园业主的海滨后花园。

奉献创新 铸就城建品牌“领头雁”

在“广厦奖”的候选标准中,有这样一条:“交付使用一年以上”。这是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评价项目的工程质量满意度和对物业管理满意度。而在海云家园,这一标准早在项目建设之初就融入到项目的定位中。

尽管是地产开发商,三亚市更是希望北京城建地产从国企的角度,对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一个完整的规划,而不是像一般意义上的开发商。作为现代化的滨海度假综合体,北京城建也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塑造在旅游度假领域的品牌之作。双方的意愿可谓一拍即合。

作为高端的度假项目,海云家园项目是北京城建第一个自建销售团队的项目,也是为数不多,几乎全部依靠口碑实现销售的项目。海云家园在营销上的定位是“北京人在海南的家”,在推广方面更多的是通过多年来跟北京城建有合作的亲朋好友的圈层进行推介,也就是说项目面对的是北京市场,北京人生活中没有的内容,在海南、在三亚、在海云家园都可以找到,这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所以项目打的是差异化的竞争。

而这样的定位和推广方式,不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较高,同时更多的考验就是项目的服务了,“后期永远是销售之本”。有专业人士曾这样提醒。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

高端项目,自然入住的业主也非一般,但超过一半均是通过老业主的推荐而购买的。作为度假项目,业主们并非全年都住在这里,而房屋空闲的时间里也需要开窗、通风,多数业主会将自家的房门钥匙交给为他们提供过置业服务的销售代表手里,请他们代为照看。

“在我坐飞机来之前,打一个电话,这边就有人帮我把家收拾干净了,这样我至少不会在花费几个小时飞过来后,发现屋里一些地方都发霉了。”有业主这样评价。

而在海云家园,类似这样的服务随处可见,海云家园内部配套非常完善,云科技覆盖全社区,智能家居、云端App、云管家、24小时高品质管家服务等一应俱全。

有业主这样谈及自己的置业经历,“第一次看这个项目是因为出差,第二次就直接带家人来看房子了,随后现场交钱就买下了。这套房子不是买给我个人的,是买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的,他们来了之后不需要入住酒店,在海南就有个家,可以把这套房子作为一个公共资源分享。不过,更多的时间我会把它贡献给家里的老人居住。”

2018年4月,海云家园项目的业主们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三亚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正式开业。酒店由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委托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共设有199间豪华客房,集风情商业街、全日制餐厅、特色餐厅、池畔大堂吧、多功能厅及会议室、游泳池、健身房及儿童活动中心等于一体,是北京城建在三亚持有的第一家高端度假型酒店,是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这个新兴美丽湾区内第一个开业的高品质度假酒店。海云家园从此有了自己的高端酒店配套。

除了管家式物业服务、酒店外,2019年初,海云家园项目配套再升级,新引进的旺豪超市红塘湾店盛大开业,给业主们购物生活提供了超级便利。旺豪超市是三亚本土六年的老牌超市,其“品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非常契合海云家园项目,旺豪超市的入驻和开业,是北京城建地产对品质生活的注重与追求,也是海云家园社区商业配套日渐完善的标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