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连发两份更正公告给年报打补丁 菲利华老董秘尴尬了

2019-03-19 09: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标题:连发两份更正公告给年报打补丁 菲利华老董秘尴尬了

连发两份更正公告给年报打补丁 菲利华党媒出身的老董秘尴尬了

来源:董秘学苑 

原创: 密董 

又是一年年报披露季,而作为上市公司每一年的最重要公告,年报也是检验一个上市公司董秘办信息披露是否严谨的标杆,显然,今年菲利华的年报暴露出了董秘办的很多问题,且不论专业性如何,公司公告的审核有点太不负责了。

3月18日晚间,菲利华符合预期的发布了第二份更正公告,更正的就是公司3月17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其实从最新更正公告可以看到,公司对于公告格式还是没有更正,“关于”二字不应该放在公司名字并排,当然这些都是小瑕疵。

除了将“2018年”写成“2108年”外,公司最新更正的内容还有:将错写成总股本的股东人数一栏进行了更正,其实这也是上市公司常常犯的错误,我们此前也进行提醒过。

当然,这两个错误都是公司最新公告更正的,也就是公司因为发现了一个错误,然后发布更正公告后,又发现了更正后的公告又有错误。

3月17日晚间:菲利华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更正的公告》,更正原因是将董监高薪酬栏目中单位写错。

菲利华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2.39%,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业绩同比增长最大的一次,可能因为业绩太好了,董秘高兴才会出现这些错误吧。

因为年报内容太多,工作量太大,对于这些出现单位错误,其实不应该成为一个指责点,市场会选择包容,或者一笑了之。

但是对于菲利华董秘办来说,却在更正公告中又出现了错误,而且还是出现标题错误,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菲利华董秘郑巍(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资料显示,郑巍,男,1968年生,大专学历。1988年至2011年,在荆州日报社工作,历任要闻部主任、总编辑助理。2011年至今,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行政与人力资源总监,2017年4月上任公司董秘。现任公司董事(任期至2020年4月)、董事会秘书,2018年薪酬65.64万元。

郑巍在荆洲日报干了23年,从记者干到总编辑助理,其实作为媒体人,理论上应该更细心才对,当然,我们也可以猜测,估计董秘郑巍对于那个“2108年度报告”的公告根本就没有看,否则不可能看不出来错误。

虽然,相比那些表面上财务报告没有出错但是实际上财务造假虚增业绩的公司,这种低级错误无伤大雅,最多只是谈资,但是实际上,监管层还是比较注重这一块的监管的。

此前激智科技董秘就曾经被深交所发过监管函,公司在出现将公司名称写错以及证券简称写错后,发布了更正公告,但是更正公告中又出现将证券简称写成证券代码的情况,最终又要更正,对于这种连续的内容错误,深交所给了监管函。

市场会容忍偶犯的低级错误,但是明显地对信息披露不负责任连续犯错是不应该容忍的,毕竟基本的信息披露质量都无法保证,投资者又何谈去相信公司的其他信息披露真实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