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焕新节 独辟蹊径打造“上半年双十一”

2019-03-18 08:3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15焕新节 独辟蹊径打造“上半年双十一”

“以旧换新”这个词,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甚至很多人已经成功实现以旧换新,获得了更高质量的生活水平。距离2009年以旧换新办法提出已经过去10年,2019年以旧换新再次进入到公众视野。然而这一次,有着苏宁强大的实力背景支持下,以全新面貌回到我们的生活中。2月26日,苏宁召开发布会,宣布2019年将会拿出10亿元补贴,支持全国百姓将家电以旧换新。

行业首创,实施时间领先

其实,苏宁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早在今年春节后即试点开展,在江苏淮安,大区总经理带队为百姓上门送去新电视。2月26日苏宁“全民换新节”发布会之后,家电以旧换新在全国各地逐步落地实施,百姓们纷纷拿起手机,涌入苏宁易购门店,开启了家电换新之旅,很多家庭也终于解决了老一代人不舍得换家电的难题。

也正因为如此,苏宁获得了广大消费者信任,3月15日主活动日当天,短短12小时,交出了订单量增长164%的亮眼成绩单,堪比每年的双十一大促,因此不少网友称这是“上半年的双十一”。春季本是家电购买淡季,苏宁此举无疑是打开了销路,是一场独辟蹊径的胜仗,堪称行业领先。

线上线下联动,先补贴再回收

此次以旧换新活动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也是苏宁一贯坚持的做法——线上线下联动。双线并驾齐驱,消费者可以在线上苏宁易购首页上完成全部过程,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取件即可;也可自提至线下苏宁易购门店,现场验机估价,过程透明公开,甚至价格比普通的家电回收高出好几倍。最新数据显示,苏宁家电销量领跑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此次3.15焕新节,再一次促进苏宁线上线下家电的零售总额,证实了苏宁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实至名归。

紧跟国家政策,顺应时代潮流

每一次成功活动的背后,都离不开企业的战略决策,近年来,随着污染的加剧,国家一直都在大力提倡节能减排,老旧家电耗电量高,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不利于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为了顺应时代潮流,苏宁首创全国范围的家电以旧换新,是承上启下的明智决定。

除了旧家电抵现金这样直白的优惠外,凡是在苏宁购买新机的用户,领完现金补贴还可享受“新机满减劵”和“分期免息劵”。中国旧家电的市场很大,抓住了这一群消费者,就相当于抓住了目前家电销售的“蓝海”,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更加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可谓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