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去年净利润下降近一半 全聚德烤鸭卖不动了?

2019-03-18 15:09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去年净利润下降近一半 全聚德烤鸭卖不动了?

17日晚间,全聚德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2018年净利润由此前披露的8865.71万元下修为7304.22万元,同比降幅由34.81%修正为46.29%,创其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至于修正的原因,全聚德解释称主要是公司商誉减值损失和期间费用预计不够充分,修正后较业绩快报增加商誉减值损失和期间费用合计约1998.50万元。

据了解,今年2月份,全聚德曾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业绩快报,全聚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下滑4.53%;实现净利润8865.71万元,同比下滑34.81%。

全聚德在业绩快报中解释称,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主要是受餐饮市场影响,第四季度营业收入未达预期目标。同时,由于公司相关企业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基于谨慎性原则,其计划在年末对上述商誉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自2012年创下营业收入19.44亿元、净利润1.52亿元的业绩峰值后,其业绩便再无进一步增长,近两年更是呈现出下滑趋势。Wind数据显示,2013年全聚德营业收入下滑2.13%、净利润下滑27.62%;2014年,全聚德营业收入下滑2.96%;2016年,全聚德营业收入下滑0.33%。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导致全聚德业绩疲软的主要因素在于“质”和“量”两个方面,“质”是指核心消费群体的质量,“量”则是指整体消费量。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全聚德核心消费群体的质量在整体下降。以前,全聚德的消费场景多是宴会、商务、政务等,而现在全聚德已经很难进入当地人的菜单了,支撑其销售额增长的主要是旅行团等餐标比较低的消费群体,利润自然很难上去。”朱丹蓬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如是说。

至于消费量,朱丹蓬表示,新生代(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人群)作为当前的主流消费群体,他们对于餐饮的需求发生了显著变化,好玩、有趣等成为他们的新诉求。而全聚德由于产品老化等问题,显然并不能很好地匹配与迎合新生代的这些诉求。

“全聚德的产品、场景等缺乏创新,再加上价格整体偏高,导致其在激烈的餐饮市场竞争中优势渐失。”朱丹蓬补充道。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