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告别重复劳动的传统制造业

2019-03-17 13:1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能+”,告别重复劳动的传统制造业

——前程无忧启动2019美丽工厂评选

轰鸣的机器,昏暗的车间,三班倒的工作和低廉的薪水,很多人对制造业的印象还停留在旧时代。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宣布,“2019美丽工厂评选”于今年3月15日开启。“2019美丽工厂”旨在改变人们对制造业高强度、差环境、低收入的传统印象,展现智能制造在人才吸引、培养与雇员关怀方面的创新举措。

中国的“世界工厂”角色正在发生转变,以汽车制造、电气制造为代表的企业大幅增加了工业机器人的使用,以努力提高自动化程度并抵消劳工成本增加。尽管工序从进料,生产,质量检查,包装,货物堆栈等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的自动化程度不断进阶,用人的数量也在减少,但是创造的价值更高,“人才”正变得更精贵。

51job.com数据显示,制造业对于人才技能水平的要求将越来越高,85%的招聘需求集中在各岗位技术骨干,初中级技术人员的需求相较保持平稳,但一线岗位及初中级管人员的需求每年同比都有超过15%的下降。未来的“无人工厂”的总雇员需求量可能会缩减至现有的二十分之一甚至更少,但需要更多能够从事数字化建模、策略规划、精密测量检验及智能机器协调等方面操作、调试、维护、维修和改造的高素质人才。

前程无忧“2019美丽工厂”评选从硬件出发,“美丽工厂”趋于智能化,数据作为生产制造的“原材料”,工厂设备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生产链中的大部分工序开始都由工业机器人、无人运输车和自动化仓储设备来运作,员工仅需通过中央控制系统进行实时生产信息监控。

前程无忧“2019美丽工厂”评选更从人出发,由于岗位职能角色的转变,“美丽工厂”在人才保留与雇员关怀方面更加“个性化”,在新的环境和市场之下,智能制造的人才需求与高科技企业越来越重叠,“2019美丽工厂”评选发现和讨论企业需要的知识技能,人才竞争的优势再造,传统和创新的人才培养和保留的特别方式。

制造业是服务业的根基,是企业和国家实力的本质体现,关乎未来数十年的市场格局和竞争优势。 前程无忧“2019美丽工厂”评选旨在传达制造业变革的最新成果,展现智能制造的工作环境,真切反映工业大数据时代的工作机会和前景。参与者可以是一家工厂或某个运营单元。评选基于企业(工厂)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人才现状及未来三年的人才发展计划、雇员关怀措施等多角度进行评估。目前,经过2个月的评估和筛选已甄选出30余家候选企业并发出参选邀请。所有参加的企业(工厂)都需要填写包含历年数据和人才管理观点的问卷,榜单将于今年4月揭晓。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