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马自达调整北美组织架构 国内2月销量下跌超40%

2019-03-15 16:21 新京报

来源标题:马自达调整北美组织架构 国内2月销量下跌超40%

马自达于近日展开组织架构调整,其欧洲负责人被调往北美管理北美业务,现任马自达北美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将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新的人事变动从4月1日起正式生效。

而根据马自达发布的最新销售业绩,今年2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2.5%,两大销售渠道的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

北美区迎来新总裁,下月起生效

作为组织架构重组的一部分,马自达决定任命原欧洲区首席执行官Jeffrey H. Guyton为马自达北美业务总裁。在新的任命生效后,Jeffrey H. Guyton将负责马自达在美国和波多黎各地区的所有业务,包括销售、市场、零部件、售后、消费者支持及地区业务等。

与此同时,现任马自达北美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毛笼胜弘将担任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将另外负责管理马自达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业务。Jeffrey H. Guyton将向其汇报。马自达表示,上述新的人事变动从4月1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资料显示,Jeffrey H. Guyton自2009年开始便担任马自达欧洲首席执行官。毛笼胜弘在发言中称:“Jeff将为马自达美国的业务带来实质性的增长。在马自达欧洲任职的16年时间内,Jeffrey成功实现了马自达在欧洲的品牌价值及利润增长,我知道随着我们不断地迈向高端市场,他将成为马自达北美公司一位非常有能力的领导者。”

在华销量形势严峻

数据显示,马自达去年在美国共计售出约3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7%。不同于北美市场的稳定表现,自从2018年开始,马自达在中国销量便急剧下滑。2018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7.23万辆,同比下跌12%,未完成31万辆目标。进入2019年后,马自达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依旧不太理想。

根据马自达发布的最新销售业绩,今年2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1544辆新车,较去年同期下滑42.5%。其中,两大销售渠道的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037台,同比下滑37.5%;长安马自达销量为6507台,同比下滑45.9%。今年1月至2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3.4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6.4%,仅完成2019年27万辆年度目标的12.6%。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2万辆,同比减少44.0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31.29%。

对于销量不振的局面,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由于农历春节假期,销售活动被局限在2月下旬,节后也没有尽快恢复销售势头,使得2月销量结果非常严峻。3月后的市场形势仍然非常艰难,在这样的时期,他们更要积极加强推广活动,向关注马自达的中国消费者切实地传递品牌动向和产品优势,进而实现销量的扩大。”

有汽车分析师认为,相较于众多车企的频繁推新,近一两年来,马自达并没有推出太多的新品。随着汽车消费群体日益个性化,马自达的新车导入速度较慢成为其销量增长的阻碍。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2018年,马自达只在12月向中国市场导入了CX-8一款新车。而截至目前,马自达在中国的主销车型仅有昂克赛拉、阿特兹、CX-4、CX-5和CX-8五款车型。这其中,且仅有CX-4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在产品更新迭代逐年提速的市场环境下,如果不有所改变,马自达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依然压力重重。(记者 蔡妍霏)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