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自然人违规增持和限制期转让新元科技 被罚款750万

2019-03-15 09:39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一自然人违规增持和限制期转让新元科技 被罚款750万

3月14日,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一自然人周信钢因违法增持和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北京万向新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元科技)股票行为,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共罚款750万元。

周信钢实际控制五个账户  交易“新元科技”

周信钢实际控制“周信钢”“李某”“周某”“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睿金-汇赢通294号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汇赢通294号)”“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睿进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睿进5号)”等账户交易“新元科技”

“周信钢”账户交易由周信钢本人决策、操作,“李某”账户交易主要由周信钢决策、操作。上述账户下单交易“新元科技”均由周信钢操作。周信钢与李某系夫妻关系,“周信钢”“李某”账户资金来源均为夫妻共有资金。周信钢与周某系父女关系。周信钢为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汇通29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委托人。李某为睿进5号的委托人。

基于以上身份关系、资金关系、交易情况及其他关联情况认定,“周信钢”“李某”“周某”“汇赢通294号”“睿进5号”五个账户(以下简称“周信钢”账户组)由周信钢实际控制。

周信钢超比例持股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2016年2月29日,“周信钢”账户组持有“新元科技”3,323,408股,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为4.98%。2016年3月1日,周信钢通过“李某”账户继续交易“新元科技”,买入63,500股,卖出2,000股。由此,“周信钢”账户组持股数额由3,323,408股增至3,384,908股,持股比例由4.98%增至5.08%。“李某”账户于当日9时43分43秒买入2,100股“新元科技”成交时,“周信钢”账户组持股比例超过5%。

“周信钢”账户组持股比例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周信钢未按法律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

周信钢构成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行为

“周信钢”账户组持股比例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后,周信钢在限制转让期限内继续买卖“新元科技”。截至立案调查通知书出具日(2017年8月11日),限制转让期限内“周信钢”账户组累计买入“新元科技”2,925,623股,买入金额119,517,811.87元,卖出“新元科技”174,402股,卖出金额7,474,993.88元,共计持有“新元科技”7,884,833股,持股比例达7.88%。

周信钢控制“周信钢”账户组进行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和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所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和第二百零四条所述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违法行为。

周信钢提请申辩意见

周信钢及其代理人在听证和申辩材料中提出:第一,周信钢与周某不是一致行动人,“周某”账户不是周信钢控制,而是周某本人控制。第二,2015年11月之后,周信钢与睿进5号不是一致行动人,也没有实际控制“睿进5号”账户。第三,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扩大解释了《证券法》规定的禁止限制期买卖的“限制期”。第四,罚款金额过高。周信钢于2016年12月8日向新元科技主动报告,并于2016年12月12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主动消除并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并积极配合调查问询,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周信钢共被证监会罚款750万元

经复核,北京证监局认为:第一,周信钢实际控制“周某”账户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第二,周信钢实际控制“睿进5号”账户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第三,本案的法律适用准确。第四,当事人存在被证券交易所通知后即予报告、公告并同时暂停交易的情节,北京证监局予以考虑。

北京证监局表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二百零四条的规定,决定:

一、责令周信钢改正,对周信钢超比例持股未依法披露行为和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行为给予警告。

二、对周信钢超比例持股未依法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行为处以710万元罚款,合计罚款750万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