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拾贝投资火爆行情业绩凉凉 前2月26只产品最高赚16%

2019-03-15 09:2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拾贝投资火爆行情业绩凉凉 前2月26只产品最高赚16%

年初以来,A股市场迎来了一轮火爆的牛市行情,在普涨的格局下,大批个股涨幅都高达30%以上,这也让去年备受煎熬的私募基金得以喘息。

然而与个股的大幅上涨相比,拾贝投资旗下的多只产品涨幅却略显逊色。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26只公布业绩的产品中,仅有2只产品的年内涨幅在16%以上,一只是拾贝精选16期,另一只是拾贝精选18期,二者年内涨幅分别为16.11%和16.07%。除此之外,再无涨幅超过15%的产品。

而抛开大部分年内涨幅在10%-14%的产品之外,居然还有3只基金的涨幅低于10%,明显落后于指数。据悉,这三只业绩落后的产品分别为华润信托-拾贝优选集合、拾贝探索、华润元大基金信鸿拾贝1号,年内收益分别为3.94%、8.49%、8.74%。

以华润信托-拾贝优选集合来看,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正值上一轮牛市的末尾,在2018年的市场回调下,该基金业绩年度亏损达10.18%。今年以来,尽管A股走出了大幅反弹的趋势,可该基金却仅上涨了3.94%,而截至2月11日,其累计单位净值依然仅为0.994元,徘徊在成本线以下。

而对于拾贝探索来说,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3月12日,至今已经有4年时间,期间也经历了多轮牛市行情,可截至今年3月1日,该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仅有屈屈5.81%,实在是令人失望。

更讽刺的是,拾贝探索的基金经理为胡建平,也是拾贝投资的创始人。资料显示,海宁拾贝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4年2月,办公地点位于北京市金融街。胡建平曾任华夏回报基金经理、成长价值部投资总监、投委会委员,有20年从业经历,10年基金行业从业经历。另外还曾任鹏华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3年天堂硅谷创投投资经理;3年浙江证券研究员、投资经理。

而且作为一家管理规模已超百亿元人民币的私募基金公司来说,在目前披露的26只产品中,依然有10只产品的累计收益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鹏华资产拾贝信元1期、鹏华资产拾贝信元2期、鹏华资产拾贝信元4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7期、鹏华资产拾贝信元5期、华润信托-拾贝优粤31号12期这6只成立于2018年1月份的产品累计亏损全都在8%或以上。

而另外4只累计亏损的产品从成立时间看,也全都是在2017年三季度或年底,显然,这10只产品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2018年A股大幅下跌的影响。从动态回撤看,这10只产品在2018年年底左右的回撤幅度均接近-20%。

有业内人士表示,拾贝投资在上一轮牛市尾部大搞规模扩容,不仅令客户资产浮亏,同时也损害了自身的品牌,可谓得不偿失。

在去年底时,胡建平曾表示:“对于未来我们谨慎乐观,优秀公司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低位,现在投资没什么可拍的,只是输点时间。”现在看来,胡建平的整体判断还是不错的,只是谨慎的心态令其业绩不如人意。

QQ截图20190315092134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