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信易支付荣获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品牌影响力奖

2019-03-14 12: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信易支付荣获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品牌影响力奖

本周,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正式结束,经过万千网友和30多位专家评委的投票,从上百个企业及产品中评选出了能够代表2018年产业发展风向标的获奖名单,共10个优秀支付产品和10家优秀支付企业脱颖而出。其中,首信易支付荣获移动金融品牌影响力奖。

自2016年开始,国家对于整个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始终保持着比较大的支持力度。3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移动支付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表示,人民银行协调了商业银行、中国银联等各方,从2017年开始在全国推行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2018年,这个便民工程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国100个主要城市,并且取得重大突破。去年,商业银行共办理移动支付业务605.3亿笔,金额达到277.4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了61.2%和36.7%。

2018年,央行先后发布了规范条码业务和支付创新业务、“断直连”、备付金全额集中交存等政策之后,支付行业经历了长久的严监管时期,部分违规业务关停或整改,部分违法违规企业被吊销牌照清退出市,移动支付发展速度有所放缓。经过短暂的调整期之后,中国的第三方支付行业在规范化发展和全球化贸易的大环境下焕发了新的生机。依托于智能手机的普及、生物识别和区块链等移动支付底层技术的不断演进、以及新零售和跨境电商等领域涌现出的全新支付场景,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移动支付规模达到了202.93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约93%,保持了2017年的迅猛发展势头。移动支付与跨境支付共同为中国支付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传达的信息来看,2019年,央行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城乡支付服务融合发展、稳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支付建设,以及探索公共交通领域中支付场景的应用,以服务民生改善为核心,持续优化支付服务供给结构,提高支付服务供给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便捷支付的需求。

首信易支付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既是对公司移动支付产品的认可,也为我们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高要求。未来,首信易支付将在保持业务合规的前提下,继续坚持以跨境支付为特色,发扬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技术优势,着眼于服务国计民生的的真实支付场景,用更贴合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移动支付产品来回馈消费者,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