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成都体投闪电入主莱茵体育

2019-03-14 09:2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成都体投闪电入主莱茵体育

距上一次控制权转让终止不到二十天,莱茵体育(000558)“闪电”投入新主怀抱,接盘方是成都体投集团。

3月13日晚间,莱茵体育披露权益变动,公司控股股东莱茵达集团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成都体投出让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标的股份为莱茵达集团所持公司29.90%股份,交易价格3.44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为13.26亿元。权益变动后,成都体投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成都市国资委。

股权转让完成后,莱茵达集团仍持有莱茵体育2.29亿股,占莱茵体育总股本的17.8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靖娜将合计持有公司3.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95%。

权益变动书显示,莱茵达集团还承诺在标的股份过户登记完成之日起无条件放弃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00%所对应的表决权。

值得一提的是,莱茵达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高继胜积极将相关资源引入成都,并同意和协助成都体投办理将上市公司注册地址迁至成都的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体投集团由成都文旅集团100%持股,后者为成都市国资委旗下全资子公司。成都体投集团经营范围涵盖体育基础设施、体育产业项目的投资、运营;体育资本运营;特色体育产业园区投资、建设和运营等。

今年以来,莱茵达集团急于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目的或是为化解质押风险。公告显示,截至1月22日,莱茵达集团质押的公司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5%。

莱茵体育1月24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莱茵达集团与自然人范明科于2019年1月2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莱茵达集团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3.7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转让给范明科。

不过,莱茵体育2月25日晚间公告,因为协议签署一个月,范明科迟迟不缴纳转让款,莱茵体育宣布该次控制权转让事项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1月24日晚间公布的《股权转让协议》,包含了违约部分:任何一方未履行协议陈述、保证与承诺而导致协议无法执行或任何一方擅自单方解除协议的,违约方应当向守约方支付1亿元的违约金。此外,还应自逾期之日起支付违约利息。

在2月25日晚间的公告中,莱茵体育未提及违约金的部分,只是表示,本次终止控制权转让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有不利影响。

而在上述转让终止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内,莱茵体育闪电转投成都体投怀抱。双方的一拍即合或许是业务上的整合共振需求。

资料显示,成都目前正在推进“三城三都”的建设,其中之一即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根据规划,成都提出的目标之一是2018年至2022年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达到25个。

莱茵体育的业务板块也包括不少赛事IP。公司2018年半年报透露,公司目前拥有及运营的核心IP主要包括重庆女足、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亚洲职业篮球联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等。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邢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