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地密集布局 银行加速入场金融科技

2019-03-14 09:26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央地密集布局 银行加速入场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正成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现实方案。近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提出,将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信贷流程和客户评价模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纾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近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针对银企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探索利用神经网络、移动互联网等技术。

据了解,多地已经就此展开部署,将加强金融科技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同时,银行也正在加速金融科技布局。近日中原银行正式接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通过大数据,整合工商、税务、信用等政府部门信息,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网商银行在给小微企业贷款时已实现零人工干预,贷款申请全部在线完成,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网商银行最新数据显示,成立3年来,已为全国1500万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不良率控制在1%左右。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