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螺水泥6批次产品福建被检不合格 两子公司同登黑榜

2019-03-14 08:5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海螺水泥6批次产品福建被检不合格 两子公司同登黑榜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通报显示,检测发现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水泥”,股票代码:600585)旗下子公司6批次水泥不合格。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示,各建设、施工、预拌混凝土企业在采购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时,应选购信誉好、质量可靠的品牌,以保证工程质量。

这篇名为《关于2018年度房建与市政工程主要建筑材料进场复验检测结果情况的通报》显示,2018年全省自动采集19.2830万份钢筋原材和8.5990万份水泥检测报告,共有11批次钢筋和50批次水泥检测结论为不合格,不合格比例分别为0.006%和0.06%。

通报显示,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批次)及泰州杨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批次),“海螺”牌共有6批次水泥产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之中,占不合格水泥批次的12.0%。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泰州杨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同为海螺水泥旗下全资子公司。

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7日,海螺水泥持股100%,认缴出资8000万元;泰州杨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20日,海螺水泥持股100%,认缴出资17000万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2月,海螺水泥子公司还登上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黑名单。

2月24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2019年2月23日)》显示,污染源名称为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出现在问题名单之中。该企业问题类型为未落实大宗物料错峰运输要求。生态环境部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礼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10日,海螺水泥持股100%,认缴出资4.8亿元。

以下为通报全文:

闽建办建函〔2019〕24号

关于2018年度房建与市政工程主要建筑材料进场复验检测结果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建设局、园林局、公用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

2018年全省自动采集19.2830万份钢筋原材和8.5990万份水泥检测报告,共有11批次钢筋和50批次水泥检测结论为不合格,不合格比例分别为0.006%和0.06%。11批次不合格钢筋中,福州吴航钢铁制品有限公司有5批次,占45.5%;浙江万泰特钢有限公司及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各有2批次,各占18.2%。50批次不合格水泥中,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虎球”牌有7批次,占14.0%;马鞍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批次)及泰州扬湾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批次)“海螺”牌共有6批次,占12.0%;漳州紫金建材有限公司“红狮” 牌有5批次,占10.0%。

各建设、施工、预拌混凝土企业在采购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时,应选购信誉好、质量可靠的品牌,以保证工程质量。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