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味蛋糕成抖音爆红食物?老旧家电需更换

2019-03-13 12:1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蒜苗味蛋糕成抖音爆红食物?老旧家电需更换

近日,抖音上一则短视频突然爆红:98岁的“吃货奶奶”从冰箱拿出一个蛋糕,给孙子品尝后,竟被吐槽“蒜苗味的蛋糕”、“蒜苗味的苹果”……当孙子提出要把这台使用多年严重串味的冰箱换掉后,吃货奶奶直摆手:“我的冰箱好得很,闻不到闻不到。”并表示 “没听说过冰箱要换的。”

因为吃货奶奶逗趣的反应,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蒜苗味儿的苹果,奶奶不吃,你吃……”“奶奶用柠檬擦下冰箱吧!”“冰箱每年都清理一次内部就好”等等热评不断。但还有网友指出,这台冰箱已经超过使用年限,所以才会引发出串味问题。那么到底旧冰箱应该怎么处理呢?

据苏宁易购家电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像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一些大件家电,一般都有10至15年的寿命。当大家电使用到这个时间期限时,不仅会因元器件出现老化导致运转效果不佳、耗电量成倍增加,也更容易诱发安全事故。因此,家电换新已成为现今消费者选购家电的一项新需求。

针对“吃货奶奶”遇到的食物串味问题,苏宁易购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针对反季食材、剩菜剩饭的存储需求,消费者最好能选购分类存储的冰箱产品。据了解,在日常用户使用普通冰箱的过程中,冷藏室由于缺乏恒定的温度和湿度,果蔬类食材的呼吸作用不能得到减缓,极易失水腐坏;干货类食材则由于“保干”技术缺乏,极易返潮变质;而冷冻室鱼肉等不同食材混放的存储习惯,极易导致食材串味、细菌交叉感染等问题。而通过搭载分区存储、干湿分储的冰箱来存储食材,不仅可以避免食材串味,更能延长食物保存时间。

针对现有冰箱洗衣机等家电汰旧换新的趋势,苏宁于2月28日至3月17日重磅推出了“全民焕新节”,为消费者提供10亿元以旧换新补贴。更有海量新品家电集中上市,助力消费者体验到家电焕新的快感。315全民焕新节,苏宁将携手国内外一线家电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好货和售后服务。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