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拉卡拉更新招股书冲击创业板,曾借壳西藏旅游失败

2019-03-13 13:5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拉卡拉更新招股书冲击创业板,曾借壳西藏旅游失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中止审查超1年后,拉卡拉更新了招股书。3月12日,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3月11日报送稿)被公开,计划登陆创业板。若这次顺利过审,拉卡拉将成为A股第一家第三方支付上市企业。

据了解,拉卡拉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本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综合服务平台及智能POS终端的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

受移动支付影响,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统计,截至2017年末,全国联网POS终端数3118.86万台,预计未来三年的传统POS投放量增长率逐年降低,传统POS机具的发展空间受到市场限制。不过,拉卡拉依靠智能POS终端拉动收单,近三年依然实现了营收增长。2018年,拉卡拉主营业务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03.91%。

为圆上市梦,拉卡拉曾试图“借壳”。2016年,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旅游”)决定以110亿元整体收购拉卡拉全部股权。截至2015年底,西藏旅游的市值18.53亿元,而拉卡拉CEO孙陶然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拉卡拉股份对应的评估值为17.38亿元,为西藏旅游2015年底资产总额的93.79%,有借壳上市之嫌。为此,上交所询问西藏旅游,收购重组是否构成借壳,随后该交易宣告终止。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