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启动“雏鹰计划” 导师带徒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2019-03-13 13: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 师徒相承、技艺永传。为将“四支人才队伍”建设落在实处,3月12日,中冶天工集团举办了首批雏鹰计划启动暨“导师带徒”签约仪式。据悉,首届雏鹰计划 “导师带徒”活动为期一年,活动旨在突出技术专业引领为特色的传、帮、带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本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对年轻核心技术人员的培养,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的积极性,以打造专业的科技人才和技术人才队伍。

图片1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各分公司推荐优秀技术人员作为雏鹰人选,中冶天工集团总工办根据学员的技能水平、个人能力、培训诉求等情况,甄选、识别专业技术造诣较深、职业道德较高的专家作为导师人选,经多次征求导师、学员双方意愿后匹配组对,形成专业对口、搭配合理的师徒。活动现场,25名导师被授予聘书,师徒共同签订《中冶天工集团雏鹰计划协议书》。

借助“导师带徒”平台,中冶天工集团将充分发挥天工集团技术专家的代际传承作用,推动专业特色向专业品牌方向延伸,在质量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快速培养一批青年技术骨干,使集团技术人才梯队更趋合理,全面提升公司的施工一线技术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中冶天工集团要求各分(子)公司、项目部以雏鹰计划为契机,为更多的青年人才搭建提升平台,号召全体人员在学习中进步,以结对师徒为榜样,力争更多的青年人才得以锤炼。

图片2

此项活动的开展,掀起了中冶天工广大技术体系人员尊师重教、比学赶超、锐意进取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凝聚共识、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人才储备、科技创新、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也为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美丽天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中冶的核心子企业,拥有国家住建部核定的建筑、市政、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相应的工程设计行业甲级资质,是类型上拥有“三特三甲”、数量上拥有“四特四甲”资质的企业集团公司,具有丰富的工业、建筑、市政、轨交、环保等各类大型工程建设管理经验。2019年,中冶天工集团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四支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调整、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为各层级人才提供专业的发展定位,激励专业人才充分发挥价值创造作用。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