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变废为宝!再生材料应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道路施工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评审

2019-03-13 08: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刘雯)记者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华晟公司了解到,3月10日,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北京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多位国内专家,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道路建设完成的“再生料水稳施工试验段”科技成果进行评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进行质询答疑,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代表进行沟通后,经研究讨论一致认为:

一、推广和使用建筑垃圾的循环利用符合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的政策要求,符合绿色发展理念。

二、再生水稳混合料的设计、施工符合《城镇道路建筑垃圾再生路面基层与质量验收规范》(DB11/T999-2013)和《道路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无机混合料》(JC/T2281--2014)的要求。

三、室内实验数据详实,试验结果满足设计要求。现已铺筑完成两段底基层水稳试验段,强度、压实度和厚度达到设计文件要求。

四、专家组一致同意保留已完成再生料水稳试验段,后续工程可继续使用再生水稳混合料。

五、建议进一步优化再生骨料级配,加强原材料变异性控制及后期观测。

本次评价结果是对建筑垃圾再生骨料使用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产业园产品的高度认可。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黄颂昌(研究员)

 黄颂昌研究员表示,据统计,我国每年道路用砂石料高达30亿吨以上,资源消耗量大,生态破坏严重,在这种大生态环境下,国家推广和使用政策再生材料,经反复论证及实验数据表明,北京城建的再生材料满足道路使用,符合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北京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检测中心副主任 李兴海(博士、高级工程师)

 李兴海博士表示,建筑再生材料应用高速工程及城市道路,是我们这么多年想做而没有完成的,北京城建能快人一步,在北京市率先完成建筑垃圾处置工作,是值得赞扬和推广的。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总工 王贯明(教授级高工)

 王贯明教授表示,道路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的推广和使用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从现场试验指标来看,再生材料应用符合道路标准及建筑标准,任何一种新型标准的出台都基于历史的沉淀和先贤的推广,北京市多使用一吨建筑垃圾,就能减少一吨天然材料的破坏,减缓北京市垃圾围城现象,北京城建真正做到为政府排忧解难。

中交集团、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张军灵(高级工程师)

 张军灵教授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再生材料在高速公路工程主干线使用上来说,北京城建是第一家尝试,通过试验检测,再生材料密实性完全符合使用标准。

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中心副主任 陶双成(研究员)

 陶双成研究员表示,从绿色交通发展方面,再生材料使用符合国家发展趋势,此次再生材料应用高速公路主干线做试验,对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为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北京建设道桥集团技术总监 李红专(交通运输部专家、教授级高工)

 李红专教授表示,任何一种新兴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在新事物不断变衍的过程中,辩证的否定是决定性的环节。对于再生材料的发展和使用,我们速度快、起步高,真正做到了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

 杨国良总工程师表示,在对建筑废弃物处理工作上,我们采用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以及高标准的工程质量和工艺流程,走产品质量高端化路线,从源头把控,对产品负责。

 高治泉总经理表示,我们敢做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在再生材料生产中,我们从源头把控,在过程中监管,在使用中保障,从国外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设备,进行生产处置;通过多层分拣和新工艺加工,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期限五年以上,为北京市道路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再生水稳混合料施工现场

再生水稳混合料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地点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军航西侧路道路及市政工程(含支线)第三标段中,军航西侧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主营区连接道路3条,共1.11公里;场外站台四区~七区连接路,约2.89公里。

再生水稳混合料施工现场2

再生水稳混合料施工现场

近年来,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增速换挡,我国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降中求稳。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浪潮中,城中村改造、拆临拆违、旧城改造等工程实施步伐不断加快,建筑垃圾数量与日俱增。

 北京城建华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城建内从事公路工程及市政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参施道路里程6000多公里,拥有三十多年高速公路工程施工经验。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科技创新,在前期处置过程中,投入高端进口设备;在生产制作中,科学配比,结合自主知识产权高新的技术优化创新,生产出高质量的高端化产品,服务于内部、服务社会,在开展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行业发展前列。

公司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镇、长沟镇、阎村镇、河北镇建设建筑废弃物处置示范项目,完成“拆、处、销、用、建”全产业链整合服务,辐射全国。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验收通过,是北京市首个获批的无机料生产经营许可的高新企业。目前,北京房山区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二灰日产量约8000吨,形成二灰成产、运输、摊铺施工的一条龙服务。

产业园生产现场

产业园生产现场

在建筑废弃物处置现场可以看到多套移动式重型筛机、移动式反击破碎机、移动式筛分机、移动式再生无机料设备和移动式沥青混凝土冷再生设备等国际最先进设备进行作业,将建筑废弃物经过高效分离、破碎整形、高效筛分后,“吐”出建筑废弃物粗骨料、细骨料可直接利用,也可再加工生产出再生砖、再生连锁砌块、再生砂浆、再生沥青混凝土等各类再生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市政道路、水系治理和房屋建设等领域,从而实现建筑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循环再利用,资源化率可达95%以上,着力推动城市绿色建设和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