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蛋壳公寓“租金贷”仍存风险消费者称谈不上任何服务质量

2019-03-12 13:46 中国质量万里行

来源标题:蛋壳公寓“租金贷”仍存风险消费者称谈不上任何服务质量

近来,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陆续收到40多例蛋壳公寓的消费投诉。其中,消费者集中反映的问题是不退押金、被恶意欺诈以及租金贷等问题。目前,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第一时间将消费者投诉转到蛋壳公寓相关部门,有的已经处理,还有消费者的投诉并未得到有效的处理。

房子停水一个多月 电路频繁跳闸

张先生与蛋壳管家沟通

深圳的张先生投诉,春节前夕他在蛋壳上租的房子因房屋漏水问题遭到楼下用户投诉,被强制关闭用水。蛋壳管家给出7天内完成沟通恢复供水,但之后便一拖再拖。张先生联系蛋壳客服电话说让找管家,但是管家离职了无人处理,租金还照收,供水问题还没解决,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张先生说不处理就算了,也不回复,就是一个拖。记者在3月9日联系张先生之后,张先生称目前已经搬回去了,但是对于蛋壳的服务不想多谈。

在杭州租房的王先生投诉,去年底,他所在的房子电路多次频繁跳闸,严重时一晚上跳闸6到7次,每天都会跳闸2次。当时由于室内温度冷,也无法开空调,导致无法正常生活和休息。蛋壳方面前后进行了3次维修,但均无法解决问题。并让王先生去找物业协商,可物业告知他楼内只有他所在的房子有这种情况发生。王先生考虑到房子在今年2月24日到期,1月18日需要交租金,王先生决定申请无责退租。在1月2日提出申请之后,1月8日才接到蛋壳的客服电话,告知他无责退租是不可能的,而且拒不承认是蛋壳及房屋问题。几番投诉和沟通之后,在前不久,王先生告诉记者蛋壳给他退了租金。

“租金贷”不退款问题仍然棘手

广州的陈先生今年1月16日蛋壳公寓上租房,因当时着急找到住所,他先交了500的定金,蛋壳公寓销售人员跟陈先生说是付款方式为押一付一。之后该销售人员拿出一份贷款租房的合同,陈先生说贷款不了的,销售说会帮他处理。于是陈先生直接再次交了租金及押金共3020元。两天后陈先生被告知贷款不了,而究竟是什么原因也不得而知。随后蛋壳公寓告知陈先生说要么涨房租,要么搬走。陈先生决定换房,想申请退还租金和押金,可是蛋壳公寓迟迟不给他办理退款。

武汉的龚女士于去年12月底在蛋壳公寓换租房子,然后原蛋壳账号中有余额1504元,账户页面显示需要退款联系客服工作人员,后续电话咨询蛋壳公寓工作人员如何退还,客服告知,在7-15个工作日内自动退款到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今年1月19日(此时已经过了正常的退款周期)龚女士再次致电蛋壳公寓客服人员,他们说由于是办理全国业务退款可能有点慢,龚女士不接受,要求马上办理退款。(当时刚好周日)财务称周末不上班,说在48小时内回电处理我的问题,后来在1月21日龚女士再次致电他们客服,他们再次推脱说会尽快退款,咨询具体什么时间可以退款,他们没说具体时间,只是一味的推脱。

最近的一年,长租公寓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

据悉,2018年上海市消保委共受理该类投诉3167件,同比增长2.2倍,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居住安全难保障、押金退还不守约、诱导办理“租金贷”等。

据上海市消保委披露,部分中介服务机构疏于对装修材料及工程质量的把控,为压缩周转时间,装修完毕即对外租赁,造成消费者产生身体不适的症状。消费者租房期满后,个别中介服务机构违反约定,迟迟不退押金。此外,部分中介服务机构误导消费者通过与其合作的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贷款,以消费者信用风险换取其资金保障,一旦经营不善,极易造成消费者面临个人资金或征信风险。

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6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东朝所近期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紫梧桐(蛋壳公寓母公司)进行了约谈,原因是后者投诉举报居高不下。东朝所要求紫梧桐认真整改,并称涉及金融理财类投诉将移转金融部门,如不及时整改将面临更严厉的行政处罚和吊销营业执照风险。

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就消费者关心的租赁合同、不退款问题和是否存在提高租价和存在虚假房源等相关问题,采访了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

该蛋壳公寓负责人表示,壳公寓可以确保自己的官网、app、小程序、官方微信的房源信息绝对真实有效,建议消费者通过蛋壳公寓的官方平台咨询、租房或托管房源。这跟此前蛋壳接受媒体采访的回答并无差别。而就租金贷合同以及不退款等问题,该负责人只是说蛋壳会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