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月12日午评:创指大涨近3%沪指涨1.61% 农业股崛起

2019-03-12 13:0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午评:创指大涨近3%沪指涨1.61% 农业股崛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电力、证券、国产软件等先后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随后农业股、创投股崛起,股指涨幅扩大,创指大涨近3%,沪指涨逾1.5%。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题材方面,电力股继续保持强势,农业股、创投股崛起,白酒股一度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75.69点,涨1.61%;深成指报9868.03点,涨1.69%;创业板指报1776.22点,涨2.80%。

沪市成交2753.55亿元,深市成交3640.9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394.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99.12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八成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板块全线上涨,农业养殖、通信服务、电力、传媒、知识产权保护、国产软件、创投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视听器材、白酒、港口等板块涨幅较小。

【消息面】

1、国家电网公司3月8日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布成立国家电网互联网部,负责牵头组织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与坚强智能电网融合发展,并介绍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

2、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今年实施的减税,导向精准。力减制造业、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的负担,同时规模空前,也可以说是罕见的。减税降费的总额近2万亿元,比去年大规模减税降费又增加了50%以上。

3、中国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纠缠网络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李传锋、陈耕等人把纠缠态的非局域性和Bell基测量定量的联系起来,从而首次实现了纠缠交换过程中Bell基测量的自检验。

4、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制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的成本。在最新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中,规定了对故意侵权行为可处以最高5倍的惩罚性赔偿,这在国际上也是比较高的。

5、深圳中小担集团举行发布会,将联合多家金融机构,为深圳100家以上民企提供500亿元以上新增债券直接融资支持。

【机构热议】

巨丰顾投:经历昨日中阳反弹之后,今日市场跳空上行再次上涨,上周五的大洗盘基本得到验证。而本周两日表现看,市场热钱重新回归,一方面是昨日电力物联网的涨停潮,另一方面是今日传媒股的涨停潮,市场炒作势头依旧旺盛。更为主主要的是,继东方通信之后,牛股人民网在暴跌之后两连板,再次显示出游资以及热钱的疯狂。不过,与热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出,作为理性和聪明的资金,外资的举动也说明第一阶段的集中性炒作要开始慎重了。而慎重之下,目前进入了新的阶段,就是市场真正的投资阶段。此前更多的是鸡犬升天的阶段,而目前或将是真正关乎基本面的阶段。因此,伴随着年报预告的出炉,接下来不妨对于基本面良好,业绩预期较强的标的做重点的关注。

天鼎证券:沪指收复3000点稳定市场情绪,创业板则成为牛市攻城略地的急先锋,昨日创指逆转创本轮行情新高后再次打开了上攻空间。与牛共舞智能操盘系统“短线操盘”指标显示黄带上行强势不改,多头牢牢控制着行情节奏。按照牛市第一阶段指数翻倍的规律,创业板指下一目标预计在240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本轮牛市的“科技成长”主线挖掘赚大钱的机会,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科技领域细分板块把握轮动节奏;另外券商板块近期调整后或将迎来不错的牛市进场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08.14 404.84 1.42%

日经225指数  21525.50 400.41 1.90%

韩国指数   2155.58 17.48 0.82%

澳大利亚指数 6291.40 28.10 0.45%

道琼斯平均 25650.88 200.64 0.79%

标普500 2783.30 40.23 1.47%

纳斯达克综合 7558.06 149.92 2.02%

德国DAX指数  11543.48 85.64 0.75%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