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石远凯:医保目录调整有利民族药企发展

2019-03-12 08:1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石远凯:医保目录调整有利民族药企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徐航)“只有把我们民族医药企业发展起来了,中国人吃药问题才有保证。”3月1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在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上表示,医保目录调整有利于民族药企发展。

3月10日晚,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信部等部门领导、两会医药界部分代表委员、知名医学和药学专家等各界人士共聚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经医药两会沙龙”,就年度医药行业重点议题开展探讨和交流。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

随着易瑞沙、特罗凯等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患者医疗花费由原来的月均20000元降为月均5000元,医疗负担持续降低。石远凯认为,医保目录的调整,不仅为百姓减轻了医疗负担,也给民族药企的发展带来了有利契机。“如果中国没有研制出易瑞沙等同类抗癌药品,进口抗癌药降价也是不可能的。”

“党中央始终支持民族药企发展,采取了许多有利于民族医药企业发展的决策。”石远凯指出,只有继续大力支持民族药企,鼓励企业不断研发创新、上市,医药行业才能进一步发展,百姓医疗花费有望持续降低,我国药品的安全性才有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