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节电视悟空榜:互联网品牌被围剿,小米如何突围?

2019-03-11 09:0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焕新节电视悟空榜:互联网品牌被围剿,小米如何突围?

家电3C作为苏宁易购的头张王牌,在苏宁全民焕新节期间创下了新的业绩增长高峰,有望助力苏宁上半年的GMV创下新的历史记录。而在家电内部,各品牌你追我赶,生怕落后开去。

其中电视领域更是成为老牌新贵争奇斗艳,一榜一世界,一榜一江湖,反映销售实况的苏宁悟空榜在3月10日的变动尤其激烈。

从销售额实时榜单我们看到,海信一举拿下头名,再续荣耀。而创维依然稳居第二,大有“咬定青松不放松”的态势。而索尼从五名之外跃升至第三,这一成绩堪称优秀。这也是近期不多见的国外品牌冲进前五,难道国产电视筑的护城河不够坚固了?TCL、长虹能分别拿在四五名,第六名是三星。互联网品牌小米排在最后。

销量排行榜前两名与销售额榜相一致,第三名是TCL,康佳、长虹、PPTV紧随其后。销售额第三的索尼销量仅排名第八,足见其客单价比国产的TCL、康佳等高出不少段位。小米在10日的销量有点疲软,难道小米电视就这样不敌传统品牌?

目前值得小米电视忧虑的可能不止总销量的弱势,还有来自线上销售不佳的隐患。从自营线上的销量排名来看,前两名依次是海信、创维——头部位置竟然都被传统电视品牌包揽。而互联网品牌小米排名第三,PPTV排名第八,KKTV排名第九。互联网电视品牌在线上渠道“腹背受敌”。

互联网电视品牌线上阵地失守,线下更是惨淡。前十中仅有PPTV一个代表,前三更是被传统家电品牌牢牢握持,正应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从线下渠道各品牌省份销售冠居分布发现,海信电视获得最多省份消费者的喜爱,而新疆、贵州、重庆、河北等省份更喜欢互联网电视PPTV。我们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四川人最喜欢买的电视竟然不是长虹,而是创维!这有点颠覆认知,就跟说山东人不买海信一样让人匪夷所思,看来长虹电视要想爆发,先把身边的群众团结起来才行。

正值周末,记者发现这两日到苏宁门店体验家电的人流比之前增加很多,这也是315全民焕新节大促带来的“虹吸效应”。它给上半年的家电市场打了一只兴奋剂,让电视、空调等市场提前回暖引爆。与其他电商节不同的是,苏宁全民焕新节期间正值315,而苏宁家电板块更是对售后服务等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据悉在315全民焕新节期间,苏宁拿出了近8000家苏宁帮客网点、10万名服务工程师,保证家电到货24小时安装。

而苏宁在行业内率先提出30365将继续贯彻实施,凡用户购买带有“30天包退,365天包换”标识的商品,如出现质量问题,可根据鉴定单自收货起30天内办理退货,365天内办理换货。

正如苏宁侯恩龙提出的,没有用心的服务,家电是做不下去的。而这句“用心的服务”,正是苏宁能几十年稳坐中国家电头把交椅的法宝。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