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组上市完成 东方新星更名奥赛康

2019-03-11 11:1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重组上市完成 东方新星更名奥赛康

3月10日晚间,东方新星(002755)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于3月11日起由“东方新星”变更为“奥赛康”。这也意味着,江苏奥赛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赛康”)在资本市场寻路多年之后,终于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如愿登陆A股市场。

根据东方新星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已于2019年1月11日、2月18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由“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奥赛康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东方新星”变更为“奥赛康”,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755”。

对于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东方新星表示,公司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奥赛康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更,变更证券简称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相匹配,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回溯历史公告可知,东方新星在2018年7月7日披露了重组事宜,在7月10日公司便“闪电”披露了重组预案,奥赛康作价近80亿元拟借壳公司实现上市一事公之于众。

彼时,重组预案显示,交易方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上述交易中,拟置出资产的作价为5.825亿元,拟购买资产的作价为76.5亿元,二者差额70.675亿元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奥赛康的全体股东购买。

据悉,奥赛康主要从事消化类、抗肿瘤类及其他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生产企业。而在上述交易前,东方新星的主营业务是为石油化工行业、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交易完成后,东方新星将转型进入医药制造行业。

彼时奥赛康承诺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41亿元、7.15亿元、7.84亿元。东方新星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根据东方新星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39.3亿元,同比上涨15.43%;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68亿元,同比上涨10.02%。

值得一提的是,奥赛康曾在资本市场上寻路多年,奥赛康曾在2012年闯关IPO获得通过,但却在2014年遭遇暂缓发行。之后在2018年3月上市公司大通燃气宣布拟购奥赛康100%股权一事,但由于交易各方在公司交易税费的承担、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上述交易也于当年6月宣布告吹。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