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筹企业有望登陆科创板

2019-03-11 08: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筹企业有望登陆科创板

本报讯(记者 孙杰)科创板正紧锣密鼓推进,符合条件的红筹企业也有望登陆科创板。近日,证监会发布科创板创新试点红筹企业财务报告信息特别规定,明确红筹企业境内财务信披披露应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在境外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同时应在境内上市财务报告中披露。

红筹企业是指注册地在境外,主要经营活动在境内的企业。依照科创板相关规则,将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具体说就是,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如果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由于境内外会计准则不同,证监会对红筹企业信息披露也做出特别安排。根据最新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24号——科创板创新试点红筹企业财务报告信息特别规定》,红筹企业披露财务报告信息,可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或经财政部认可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等效的会计准则编制,也可在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美国会计准则编制的同时,提供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调整的差异调节信息。但企业在财报信披中,应明确所采用的会计准则类型,且首次申请境内公开发行股票或者存托凭证时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报的,境内上市后不得变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