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赵颖:飞猪独特的优势是与蚂蚁金服的深度融合协作

2019-03-08 10:39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赵颖:飞猪独特的优势是与蚂蚁金服的深度融合协作

2017年,马云宣布“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付、全球游”的全球化策略,其中,“全球游”由阿里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承载。在刚刚于柏林结束的国际旅游交易会(ITB)上,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兼飞猪总裁赵颖分享了飞猪全球游的新策略:发挥阿里生态的力量,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关注消费者体验、赋能商家。

正如阿里集团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赵颖在ITB演讲中表示,飞猪希望通过努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旅行生意。“飞猪一方面会为旅游商家的数字化升级赋能,一方面将同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体验感的旅行产品和服务。”

2018年10月,飞猪与全球旅行品牌服务商、目的地旅游局、阿里集团内各行业力量一起打造“新旅行联盟”。赵颖表示,新旅行联盟的本质,是阿里数字化能力的输出,合作伙伴通过与飞猪的合作,能够实现与整个阿里巴巴经济体生态的全面融合。

与传统OTA企业不同,飞猪从成立之初就沿袭阿里巴巴基因,一直坚持做平台,这种模式也为其与品牌和商家的合作建立了天然信赖,并具备更具想象力的空间。

2017年阿里巴巴和万豪国际成立合资公司,赵颖认为双方的合作价值更多在于,“行业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和最具数字化基因的阿里巴巴,如何协作打造品牌的数字化运营能力。”

一年多来,双方以万豪在飞猪平台上的旗舰店为载体,搭建品牌数据银行,在此基础上,进行精准的会员运营,酒店信用住产品推广,并在阿里生态体系内进行全域营销。

飞猪也通过和全球旅行品牌的合作,把生意的外延越做越大。2018年,飞猪和新加坡航空KrisFlyer常旅客计划合作,打通会员权益;和日本JR九州合作,推出九州专线火车之旅;以及和Booking合作,启动Booking在飞猪的旗舰店等。

飞猪目前还与深圳航空、四川航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一系列旅行品牌合作,在会员权益互通、数字化营销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

在服务消费者方面,赵颖认为飞猪独特的竞争优势在于与蚂蚁金服的深度融合协作,包括全球统一支付体验的打造,以及借助芝麻信用的评分系统,对传统的旅游服务体验进行创新性的改变。

飞猪于2015年推出酒店信用住,信用分符合要求的消费者预订酒店可享受免押金、免排队、免查房的体验。四年来,已经有20万家酒店加入飞猪信用住,其中海外有1000余家,使用过信用住的消费者达到了2000万。

随后,飞猪又陆续推出了信用免押租车、信用免押租海外移动Wifi设备、信用免押租Gopro等服务。最近,针对越来越个性化的海外旅行预订需求,飞猪还推出了免押金预订日本的餐厅,其中就包括寿司之神的银座本店。

托阿里生态系统,飞猪希望成为旅游商家和消费者之间连接的平台,并创造更多连接方式给商家与消费者、商家与商家。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建立这种新连接成为可能。阿里巴巴经济体的整体生态力量,正在成为旅行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