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一度失控,电商第二大王牌之争谁能笑到最后?

2019-03-08 10:0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场面一度失控,电商第二大王牌之争谁能笑到最后?

“购物千万条,焕新第一条”,最近苏宁315全民焕新节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补贴焕新”的10亿资金让苏宁315全民焕新节成为了上半年最盛大的电商购物节,苏宁易购上的各大会场的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各种网红单品以持续的低价让人见了就忍不住“剁手”。在这场购物狂欢中,不仅消费者们控制不住自己,连苏宁内部也是控制不住“剑拔弩张”的气氛。

两大新宠之争

众所周知,家电3C是苏宁的最大王牌。而苏宁第二大王牌的归属就引发了苏宁时尚百货和快消这两大集团的争夺。苏宁的时尚百货和快消两大集团都是2019年初被苏宁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与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苏宁国际集团并列为苏宁五大商品集团。在全民焕新节的发布会上两位新宠也是互掐了起来,两大集团的老总纷纷号称要成为苏宁在家电3C之外的第二大王牌。

在发布会上,来自时尚百货集团的龚震宇向前来的媒体嘉宾表示,苏宁时尚百货只要再续火力,就能夺取除苏宁家电3C以外的第二大王牌宝座了。而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更是直截了当地说,苏宁第二大王牌的宝座之位非我大快消莫属!

苏宁时尚百货天时地利人和

实际上,这两大集团都不是光说不练。苏宁时尚百货凭借苏宁强大的生态链,以及国家对新零售的扶持,苏宁时尚百货在不断的模式升级中展现出良好的效果和态势,依托新零售的势头以及苏宁本身巨大的影响力,苏宁时尚百货可以说是前途无限。

在这次全民焕新节中,苏宁百货给消费者划出了重点:在全民焕新节期间,时尚百货的各个分会场都有较大的优惠力度,一些过去价格较高的商品,在优惠券加活动价的配合下,都能做到七折以下,有的甚至低于五折。森马、太平鸟、海澜之家、美特斯邦威等男装;海鸥自营品牌手表;帕森、暴龙眼镜以及千年珠宝、钻石世家等品牌,优惠力度最大,“焕新”必买。

再具体一点,像INMIX音米偏光太阳镜就直降158.1元,活动售价9.9元;Semir森马男士休闲裤低至19.9元;沿蔻家纺多功能抱枕被,活动最低只要48元。扪心自问,看到这样的价格,谁能忍住不剁手?

苏宁快消集团绝对潜力股

而苏宁快消集团而在运营上则更加灵活创新,如在各个城市开设随处可见的苏宁小店,再通过苏宁小店红包,以及以旧换新、智能支付、一定范围内极速配送等服务,让苏宁小店在新零售领域大火了一把。再基于快消产品自身的属性,消费者依赖程度高,增长速度绝对肉眼可见。因此,苏宁快消要争夺苏宁第二大王牌的位置也绝非场面话。

在这次全民焕新节,苏宁快消集团的表现同样亮眼。众多知名品牌的快消产品都在苏宁电商平台首发,康师傅、RIO等品牌的新品更是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网红单品和日常爆品让快消类产品在苏宁电商平台大放异彩。重要重要的是,几乎每个类别的快消类产品都有不小的优惠,199-100这样促销力度极大的优惠券随处可见。由此可见,苏宁快消集团同样也是来势汹汹,绝不是省油的灯。

写在最后

就目前来看,苏宁第二王牌的归属还是一个未知数,或许在全民焕新节后就能有一个答案。不过看热闹不怕事大,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当然是希望看到时尚百货集团和快消集团的竞争越激烈越好,这样我们就能享受到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更优惠的价格,相信这两位苏宁新宠都能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