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4家上市券商2月净利环比大增 12家盈利超3亿

2019-03-08 09:12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34家上市券商2月净利环比大增 12家盈利超3亿

虽然恰逢春节,2月份交易日偏少,但受益于火热行情催化,券商业绩更加亮眼。截至3月7日晚上8时,有34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月份月报,共实现营收198.61亿元,环比涨幅16.47%;实现净利润93.59亿元,环比增长53.24%。

单月营收环比增幅多有上涨,有13家券商营收数据环比下滑,21家营收环比增长;同比数据则一片向好,剔除4家没有同比数据的券商,其余30家券商的营收均实现增长,甚至有券商营收同比增幅超过50倍。

净利润方面,有23家券商母公司(下同)单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更有12家超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头部券商净利润排位有所变化,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单月净利润均超过了中信证券,位列前二。

21家营收环比增长

今年2月份,沪深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达5994亿元,环比增长近一倍。两融余额则飙升764.77亿元,创下2015年10月以来单月增幅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靠天吃饭”的券商受益颇深。

统计数据显示,有7家券商2月份营收超10亿元,而在1月份仅4家营收超10亿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单月营收排名前三。其中,中信证券单月营收17.6亿元,环比下滑17.66%;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单月营收均增幅明显。

虽然2月份交易日比1月份少7天,但是券商营收环比增幅多有上涨。其中,天风证券营收环比上涨幅度最大,相比1月份1.45亿元的营收,环比涨幅达98%;太平洋、海通证券、华西证券的营收环比增幅超过75%。

同比数据一片向好,剔除4家没有同比数据的券商,其余30家券商的营收同比均上涨。其中,西部证券营收同比增幅最明显,相比去年2月份476万元的营收,今年2月份西部证券2.82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5824%;兴业证券今年2月份实现营收7.67亿元,同比增幅2193.66%。

另外,招商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的营收同比增幅超过500%;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海通证券的营收同比增幅超过300%。

券商净利润环比大增五成

34家券商共实现单月净利润93.59亿元,环比上涨53.24%。有23家券商的母公司单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12家单月净利润超过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头部券商净利润排位有所变化。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的单月净利润均超过了中信证券,位列前二,2月份母公司净利润分别有9.34亿元以及9.28亿元,环比增幅均超130%。中信证券2月份母公司净利润为8.15亿元,环比上涨10%。

环比来看,有28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加,其中天风证券、东吴证券的增幅都超过了400%。

同比数据来看,剔除没有同比数据的中信建投、天风证券、长城证券以及南京证券,只有西南证券母公司单月净利润同比微降7.7%,其余29家券商净利润均同比增加。华安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单月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500%,其中招商证券2月份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加2105.34%;海通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600%。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2月市场火热,券商业绩如期爆发,未来有望持续。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三底传导已经形成联动反馈,证券板块正在形成“涨就是最大的基本面”的最强反馈;科创板有望6月开板,持续刺激市场交投热情,龙头券商打开业务空间,马太效应加强。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张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