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12年耕耘 领跑知识产权研发与信息服务

2019-03-06 13:21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慧芽:12年耕耘 领跑知识产权研发与信息服务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创新是知识经济时代的灵魂,创新的发展离不开对知识经济的保护。自2008年国务院发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后,我国专利申请数量飞速发展,到2017年,我国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远超美国、日本,成为世界专利申请数第一的国家。当前,我国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已经进入加速推进期。在2019年各地的两会上,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了一个“热词”,北京、广东、安徽等地将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列为2019年规划工作重点。

对于企业来说,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专利数量和质量体现的正是一个企业的实力和科研水平。2007年智慧芽成立,致力于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企业、高校、研究院、以及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提供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历经1112年的打磨,智慧芽以深厚的客户服务经验、前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打造了坚实的竞争壁垒。

完善的数据收集系统,降低企业成本。

经过多年的积累,智慧芽的专利数据库已拥有 1.3亿条专利信息,包括商标、论文、新闻、财报、流程图等信息,集专利记录、提醒、报告、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通过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等技术实现智能检索功能,极大地提高了信息收集效率。同时,智慧芽还于2015年推出了化学及医药数据库涵盖了同等数量级别的化学结构数据,为了帮助医药和化工企业确定研发突破口,降低沉没成本。

专业的商业情报分析,提高信息利用效率。

单一的专利信息汇集是无法满足企业分析行业内竞争态势的。基于此,智慧芽开发了3D全景分析地图和商业情报分析工具——3D地图可以发现技术密集区和空白点、了解研发创意在行业内的地位、追踪竞争对手研发动态;情报分析工具生成的报告包含多种可视化图表及专利价值评估,使企业全方位了解行业中技术趋势、技术分布、高价值专利等信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决策支持。

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长期发展。

为了帮助企业内部在创意提出、审批立项、技术投资、专利申请和保护等阶段形成科学管理机制,智慧芽推出了创新流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内部在创意提出、审批立项、技术投资、专利申请和保护等阶段形成科学管理机制,在减少沟通成本的同时提升研发效率和研发能力,实现企业长期发展。这套科学的管理流程大大提高了企业引用专利的能力,帮助更多地企业协同内外部管理环境。

培养知识产权人才,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人才对于知识产权研发来说至关重要,其完整流程离不开人才培养。2015年,智慧芽成立知识产权在线教育平台——智慧芽学院,学院内汇集了知识产权业内大批资深专家,为研发人员和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普及业内知识并分享业内实操案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知识产权从业者社群。

现如今,智慧芽将数据库及情报分析工具、创新流程管理系统、知识产权交流社群贯穿至企业创新的研发、管理和运营、人才培养环节,三条产品线形成合力,全面致力于为客户研发管理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今后,智慧芽还将致力于为创造者打造良好的信息情报平台和服务,加大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力度。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发展战略,智慧芽始终走在推动知识产权运用与发展的最前沿,深度赋能企业,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