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月5日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0.88% 逾200股涨停

2019-03-05 15:3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0.88% 逾200股涨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股指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震荡走高,随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指一度涨逾2%,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小幅回落。午后两市股指缩量盘整,尾盘拉升走高,沪指涨近0.9%,创指涨幅扩大至逾3%。盘面上,板块普涨,科技股爆发,自贸港崛起,银行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4.25点,涨0.88%;深成指报9595.74点,涨2.25%;创业板指报1676.57点,涨3.51%。

沪市成交3827.69亿元,深市成交5137.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965.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465.53亿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上涨个股逾3200只,逾200股涨停,板块方面,仅银行股飘绿,视听器材、超清视频、云计算、芯片概念、自贸港、通信设备、5G、OLED、创投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李克强: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落实金融等行业改革开放举措,完善债券市场开放政策。

2、政府工作报告: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3、政府工作报告: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对比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提法,则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而这也是自2013年中央提出对房地产税进行立法后,“房地产税”第三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人士认为从提出房地产税立法到近两年明确“稳妥”及“稳步”推进,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预期在加快。

4、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规划顶层设计已经完成。规划编制的速度一点都不慢。这样的慢是为未来的好,是为未来的快。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5、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18年四季度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0.36万亿元,较2018年三季度的52.23万亿元减少1.87万亿元,环比下滑3.6%。

6、政府工作报告: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治理对客货运车辆不合理审批和乱收费、乱罚款。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工业互联网等。

联讯证券:1月份的反弹更多是个别板块超跌反弹以及双节氛围的助推;春节后上行则是由于仓位回补,以及以OLED为首的消费电子估值修复。而后市真正的确定性机会则在于社融数据超预期。面对3000点-3250点这一年内最大阻力区,且战且退关注第二波上涨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熊牛转换的重要参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77.84 18.25 0.06%

日经225指数  21726.28 -95.76 -0.44%

韩国指数   2179.23 -11.43 -0.52%

澳大利亚指数  6281.40-21.10 -0.33%

道琼斯平均 25819.65-206.67 -0.79%

标普500 2792.81 -10.88 -0.39%

纳斯达克综合 7577.57 -17.78 -0.23%

德国DAX指数  11592.66 -9.02 -0.08%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