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权重板块接力走强 私募预计A股风格将向蓝筹转换

2019-03-05 08: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权重板块接力走强 私募预计A股风格将向蓝筹转换

在近期市场做多热情持续升温的背景下,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多只权重龙头个股表现强势。对此,多家一线私募机构分析认为,从板块轮动、MSCI将逐步提高A股纳入因子等因素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整体运行风格有望逐步向蓝筹方向进行切换。

权重板块接力走强

在上周以来沪深股市持续震荡推升的背景下,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突出。一方面,大金融板块内的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龙头股近期股价持续表现强势,整体表现相较于近期做多气氛浓厚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滞后;另一方面,自上周五至本周一(3月4日),权重蓝筹板块的接力拉涨,也成为了推动上证指数攻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最大推手。

其中,本周一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龙头地产股顺利“接棒”,成为大蓝筹板块的领涨主线。在此背景下,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保险股,近期纷纷刷新股价的历史新高或逼近历史高点;而地产行业中的多数权重龙头个股,也大多刷新了近一年的股价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以来A股市场中小市值个股整体股价弹性相对较高的背景下,上周以来,权重蓝筹板块的股价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后来居上”的特征。仅从上周(2月25日至3月1日)来看,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大涨4.41%和7.66%,而同期上证50、中证100等两大权重指数,当周的涨幅也分别高达7.49%和7.01%。

蓝筹风格或重回市场

2月以来,中小板、创业板曾经保持了较长时间的领先。而在上周权重板块发力之后,不少私募机构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风格能否向蓝筹方向切换,整体持较为积极的观点。

耀之资产董事长王小坚表示,从MSCI将A股纳入因子大幅提升和外资长期增量资金入场的角度来看,大消费和金融龙头将会持续成为外资首选,如食品、家电、银行、非银、医药等。以全球市场估值的横向对比来看,A股市场相关板块的“性价比”较高。在此背景下,经过前期中小市值个股的阶段性强势之后,未来市场运行风格将有望向绩优蓝筹等外资增量的方向转移。

而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也分析指出,尽管开年以来中小市值个股的整体股价弹性相对更高,但从供求关系、筹码稀缺性、交易对手行为、估值和市场情绪等五大维度来看,2016年以来A股市场长期展开的“大蓝筹强势风格”,预计未来还将会持续。私募机构将继续长期看好银行、保险、白酒、制造业和地产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过2019年以来A股市场的一轮全面普涨之后,目前在后期个股选择上,私募更加关注业绩表现。私募排排网上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3月份私募集中看好的板块主要包括消费、基建和大金融等板块,并且相对更加看好其中的绩优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