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7万平方米展览精彩纷呈!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6月将在昆明举行

2019-03-04 12: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刘雯) 2月28日,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6月12日至18日,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商洽会将在昆明举办。本届商洽会将围绕体现“区域特征”、 推动“区域合作”的办展原则,将设置绿色能源馆、绿色食品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文化旅游馆、东南亚馆、南亚馆、境外馆、境内馆、台湾馆、投资合作馆等17个展馆。

展会标准展位约7500个,展览面积约17万平方米。商洽会期间,将举办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第17届东盟华商会、第8届云台会、第14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3届中国一东南亚商务论坛、2019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第7届中国一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等系列活动,将邀请各方政府机构和商协会介绍投资政策、环境和项目, 为各方开展招商引资和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提供平台, 推动达成更多共识,凝聚更多发展合力。

推介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外交部亚洲司、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国际商会等政府部门、商业协会及企业代表,以及多国驻华使节现场交流了与云南的交流合作情况,分享了对2019商洽会的期待和建议。

按照“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定位,云南近年来不断激发自然资源禀赋和沿边开放区位综合优势,提升互联互通,完善产业体系,打造开放平台,创新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云南经济发展潜力不断释放。2018年,云南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81.12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全国(6.6%)高2.3个百分点,排全国第三位;全省进出口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外贸增速高出全国15个百分点,排名全国第5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826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3位。

云南作为中国西南开放前沿窗口和通道枢纽地位不断显现。云南已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全省机场开通始发航线429条,客运航线基本实现南亚东南亚国家首都全覆盖,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开通至迪拜等8条全货机国际航线,开通货运航线11条,已全面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证;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全线通车,中缅铁路、中越铁路建设加快推进。

云南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产业体系不断迭代。结合自身优势,云南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信息、物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食品与消费品加工制造等8大产业,以及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正展现出蓬勃发展空间。云南正大力推进 “数字云南”建设,打造“七彩云南云上政务”新窗口,以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构建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试验场、聚集区。云南水电资源可开发量居我国第3位,电力绿色能源装机占比超过80%。绿色、生态和有机是云南农业的最亮名牌。全省新增销售收入亿元以上绿色食品龙头企业54户,“一部手机云品荟”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认证绿色食品428个、有机食品665个。云南全面启动“旅游革命”,“一部手机游云南”已成为智慧旅游的全国标杆,以“大健康+全域旅游+康养+特色小镇”为链条,推动国际医疗健康城和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云南已成为人们首选的休闲胜境、健康福地、心灵驿站。

云南正积极发挥区位优势、突出沿边特色,推动资源、政策、服务和要素向园区和平台聚集。云南依托澜湄合作等机制以及中缅、中老、中越、孟中印缅和中国一中南半岛等经济走廊建设,以昆明、曲靖、蒙自、嵩明杨林、大理5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引领,瑞丽、勐腊(磨憨)2个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核心,中越、中老、中缅3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为重点,昆明、红河2个综合保税区和河口等9个边境经济合作区为支撑,以昆明机场等25个一、二类口岸为窗口,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开放平台体系。此外,云南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六个一”行动,高标准建设“一部手机办事通”,在全国率先建立“取消和保留证明材料清单”,实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10个方面34条措施。云南也已全面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千人计划” “万人计划”等新一轮“人才新政”,成立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云南将通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吸引海内外企业到云南投资,发展共赢。

今天的云南不再是那个落后、贫困的边陲省份,而是一个充满着无限商机、无限可能的投资热土、创业乐园。云南正敞开怀抱,真诚欢迎全球客商抓住机遇来滇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展望未来,一个美丽魅力无限、商机潜力无限、开放发展无限、动力活力无限、服务高效无限的云南正逐步呈现在世界面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