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4张罚单 易宝支付被罚近千万

2019-03-04 11:16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开4张罚单 易宝支付被罚近千万

近日,监管部门对第三方支付行业频频亮剑。

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刚收下两张罚单,又有四家支付机构“接踵而来”,再收央行4张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批次的罚单中,罚没金额最高可达942.43万元,由易宝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宝支付”)“受领”,而这已是易宝支付连续第四年收到央行罚单。

四家机构合计罚没约1937万元

2月28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公布了一系列罚单,受罚对象中,就有4家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包括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银在线”)、易宝支付、北京和融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融通”)、北京爱农驿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农驿站”),4家被罚公司的违法行为类型均为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合计被罚没约1937万元。

具体来看,网银在线因违反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并被没收违法所得约87.48万元,罚款约90.48万元,罚没总额达到177.96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月21日。

爱农驿站此次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318.32万元,罚款金额约为415.4万元,罚没总额约733.72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月22日。

易宝支付也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446.43万元,被罚约496万元,罚没总额为942.43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月26日。和融通则被罚款83万元。

与此同时,网银在线、易宝支付、和融通、爱农驿站四家支付机构的4位相关责任人也分别被罚款5万元、10万元、5万元、10万元。

易宝支付曾连续三年被罚

从上述处罚信息来看,易宝支付是该批次被罚机构中受罚最重的一家。

易宝支付官网显示,其于2003年8月8日成立。2011年5月,易宝支付获得首批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记者发现,易宝支付曾连续三年被罚,这期间包括一张千万级别的罚单。

2016年8月,因违反相关清算管理规定,易宝支付被央行营业管理部没收违法所得1059.2万元,并处以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4236.9万元,合计罚没金额高达5296.1万元。

2017年2月,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央行武汉分行对易宝支付湖北分公司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2018年,易宝支付因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被国家外汇管理局处以14万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罚的网银在线因与京东的关系非同一般而被关注。启信宝资料显示,其法定代表人为张雱,现任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的助理。在股权方面,网银在线是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正是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网银在线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03年,于2011年获得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于2014年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颁发的“跨境支付牌照”。(来自 每经网)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