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程维又卸任了旗下一公司法定代表人 滴滴:这很常见

2019-03-04 11:12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程维又卸任了旗下一公司法定代表人 滴滴:这很常见

3月1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卸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位一事,滴滴副总裁李敏在朋友圈回应称:“有些媒体朋友最近关心滴滴旗下几家公司的法人变更情况,实际上公司治理结构经常会随着业务发展持续调整,这在企业里很常见。”

李敏称:“例如去年12月,我们宣布组织架构升级,进而涉及到一些业务所属公司的治理结构调整,包括法人的变更,不会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记得前阵子支付宝下属某公司把法人从马云变更为法务部同事,也是一样的。”

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22日,滴滴出行旗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发生变更,程维不再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柳青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29日,是滴滴出行运营主体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执行董事为滴滴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车主服务公司总经理陈汀,监事为滴滴出行CTO张博。

此前的2月20日,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滴滴出行CEO程维变更为王庆山,王庆山也接替程维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此外,监事由滴滴出行CTO张博变更为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吴睿。当时,滴滴方面称,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是滴滴下属的子公司之一,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内部正常的调整变更,对广大用户没有任何影响。

目前,程维仍是滴滴主体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公司主要股东还包括滴滴出行CTO张博、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吴睿。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