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做贡献|北京城建二公司韦媛媛:为工程“接生”的岗位能手--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服务保障丰富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下大国首都谋新篇、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在岗位做贡献|北京城建二公司韦媛媛:为工程“接生”的岗位能手

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亮丽了,服务保障丰富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了,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以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北京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下大国首都谋新篇、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她与营销团队齐心协力先后完成392个项目的资格审核文件的编制,参与投标共计210余项,累计中标额达89亿。为一项项工程“接生”,她却成了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女十佳岗位能手—韦媛媛

女十佳岗位能手—韦媛媛

文|杨保川

韦媛媛,北京城建二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投标信息部的一名普通青年女工,虽参加工作还不到十年,却在平凡岗位上逐渐成为行家里手,在工程投标资格预审文件的编制、标书的制作、装订与封标的繁琐工作中,她与营销团队齐心协力先后完成392个项目的资格审核文件的编制,参与投标共计210余项,累计中标额达89亿。为一项项工程“接生”,她却成了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投标信息工作是一项内容繁琐又要求极细致的工作,资格预审文件的编制、标书的制作、装订与封标,每一项、每个细节都必须完全按照招标文件的具体要求去做,稍微不慎就可能导致所有投标工作的前功尽弃。当年,韦媛媛从一个毕业伊始的“菜鸟”,用心学习、孜孜不倦,在较短的时间内就熟悉、掌握了基本工作业务流程,并积极钻研相关的业务知识,不到一年时间,就成为一个能够地独立完成工作任务的“达人”。

投标信息工作是一项时效性很强的工作,加班加点对韦媛媛来说早习以为常,她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通宵加班也是家常便饭,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也经常主动放弃休息。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工程开标前夕,在公司整理完资料并确保所有原件都带齐后,她匆忙赶到北京三号航站楼机场,因天气原因导致北京飞往重庆的航班晚点了五个多小时,使本来就特别紧张的开标前最后准备工作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她抵达重庆后已是凌晨两点多,此时她顾不上休息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标书整理、打印、装订、封标的工作中,跟时间赛跑一刻不停地工作,一直到下午三点多工程开标结束,她连续三十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保证了该工程的顺利开标并最终中标。

为工程“接生”,为企业奉献!爱岗敬业的韦媛媛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与营销团队齐心协力完成了392个项目的资格审核文件的编制,由其主要负责的“北京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程施工总承包合格承包人”、“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入册资料在上百家施工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使公司成功入围北京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施工总承包合格承包人名册(第一批)及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名册,为公司后续承接2013年、2014年、2015年海淀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及2015年朝阳区直管公房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抗震)三标段创造了条件,也为公司参与海淀、丰台、朝阳、大兴及房山等区中小学校舍加固改造工程奠定了基础。

近十年来,韦媛媛与营销团队先后参与投标共计210余项,累计中标额达89亿,包括北京日坛宾馆改扩建工程、通州新华大街京杭广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2013-2015年海淀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新华联合物流中心、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科研楼、北京城市学院新建顺义校区、阿苏卫循环经济园综合处理及配套设施、2017年海淀区无煤化(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保利开发西四环住宅区等公司重点项目。目前她正在积极负责公司机电领域合同额最大的工程项目—亚投行机电安装工程的投标工作。

韦媛媛的工作可圈可点,可是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完全可以用不称职来概括她。在她临近预产期不到一周时,突然破水紧急送到医院的前一天,她还在单位加班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四个半月的产假还没休完,因正值投标高峰期,她担心营销团队人手不够,又主动提前一周上班了。她这一上班就很少正点回家,嗷嗷待哺的孩子刚开始又对奶粉极为排斥,把头一天挤的奶喝完只能干饿着,导致孩子的脾胃虚弱到现在都不好好的吃饭。

去年春节上班后,她又连续加班半个多月。有一天,才两岁多的孩子让姥爷带着在家附近的十字路口等她回来,春暖乍寒的冷风里,孩子从晚上八点等到将近十点半才被姥爷劝说着回家了,祖孙俩回到院门口时,正好遇到刚急匆匆下车的韦媛媛,孩子张口喊到:“妈妈,妈妈,妈妈回来了……”,这一幕,正好被送她回来的同事看到。每当别人提起此事,韦媛媛平淡而认真的说,没什么,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家事,耽误工作上的大事儿。

展现新风采•我在岗位做贡献

2018年起,千龙网产经中心继续开展“【我在岗位做贡献】”专题系列报道活动,记录首都各行各业实干兴业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全方位呈现北京以首善标准抓好党建工作勇担历史重任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