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融成交接近历史数据上限 私募:市场心态急躁,就是在炒情绪

2019-03-04 09:2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两融成交接近历史数据上限 私募:市场心态急躁,就是在炒情绪

每经记者 杨建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沪指大涨1.8%,创业板指大涨2.1%。保险股、酿酒板块、券商股领涨。

对于这一轮行情,有私募人士表示,这是一波情绪修复和释放的春季躁动行情,场内投资者心态急躁,只争朝夕,就是在炒情绪。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成交量基本持平;收盘指数皆红,沪指大涨1.8%,创业板指大涨2.1%。

有私募人士表示,这是一波情绪修复和释放的春季躁动行情。很多题材股都在模仿东方通信疯狂拉升,大量股票和板块快速轮动,场内投资者心态急躁。只争朝夕,就是在炒情绪。

成交量的快速萎缩,显示后续跟进资金的不足。实际上,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场内投资者追加资金和融资,并非来自新增投资者的新增资金。金融股和妖股都已经出现亏钱效应,这对情绪驱动的市场风险较大。历史上两融成交占比大致在6%~12%,最近的两融成交占比已达11%,接近历史数据上限。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MSCI宣布扩大A股纳入因子,从步骤来看是分阶段进行的,不是现在买。大家思考一下:外资买A股会追高买?还是打低了再买?指数周线8连阳,短线如果再涨,那么指数的30、60、90、120分钟线都有钝化的可能,密切关注结构变化。策略上,量力而为,快进快出。

热点板块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各大厂商竞相推出5G应用解决方案。无论消费者市场,还是工业领域,人们可以一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未来。达闼科技公司在大会期间发布了一款基于5G技术的云端智能机器人XR-1。机器人本身不需要设计复杂的“大脑”来操控,而只需把复杂运算留在数据中心里完成,此时涉及大量的数据指令传输就要高速、高带宽的5G网络来配合,最终通过“云端大脑”的形式实现对机器人的精准操控。

美国高通公司在展会上力推的扩展现实技术,为解决沉浸式体验长久以来面对的这一瓶颈,高通正联合包括中国厂商在内的多个业界伙伴,研发可连接5G智能手机的扩展现实头戴显示器,打造下一代沉浸式移动计算体验。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大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与应用,主动推进电信领域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不断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与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中国政府将与全球运营商、产业合作伙伴以及国际组织携手共促5G创新发展,共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美好未来。

2019年5G建设将逐步启动,行业景气周期完成4G向5G建设的过渡,2020年5G大规模建设有望带动产业链进入高增长周期。5G网络开放架构特点,为万物互联提供更大可能性,将有力促进多行业的融合发展,释放强劲经济动能。

概念股介绍

移为通信: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M2M终端厂商,全球化持续扩张,迎接To T时代的广阔发展机遇。公司所在的市场主要针对蜂窝网络(2G/3G/4G/NB-IoT/eMTC等)物联网市场,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公司发展初期主要集中在车载领域,包括车队管理、汽车保险、汽车金融等。

天风证券指出,根据Analysys Mason Limited数据,预计2018年全球M2M设备连接相关收入接近300亿美金,未来行业复合增长率17%,我们估计硬件终端占比约10%。我们认为在目前渐行渐近的To T时代,公司面临下游需求百花齐放的发展机遇。

高新兴:

高新兴26日与吉利、高通在2019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合宣布,将于2021年发布吉利全球首批支持5G和C-V2X(蜂窝车联网通信)的量产车型,高新兴将为这些量产车型提供C-V2X产品。高新兴表示,即将启动针对5G和C-V2X的整体研发。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