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率先通过竣工验收

2019-03-04 09: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4日讯(通讯员  亚明欣  孙冬梅 )2月2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召开竣工验收会议,综合评定工程质量和观感符合技术规范和设计要求,内页资料基本规范齐全,达到了工程验收标准,正式通过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5方验收。这也标志着空防安保培训中心成为北京新机场首个通过竣工验收开始启用的工程。

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实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工程位于新机场建设区域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26677.65㎡,主要作为北京新机场空防安保人员平时训练、教学及培训期间的住宿使用,主要使用功能为培训教学、食堂、值班用房等组成。根据建筑方位划分为A区科研培训教学用房、B区食堂、值班用房两个区域。具体建筑面积分布为:A区19785.45平方米,B区6529.10平方米。

北京新机场安保中心 (1)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项目设计概念图

在竣工验收会上,建设、施工、设计、勘察、监理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状况、合同履约及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表示都已达到合格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并根据相关施工验收规范及质量验收标准,各单位对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建筑装饰装修、屋面、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通风空调、建筑电气、智能建筑、建筑节能、电梯等分部分项工程进行了仔细检查核验,随后建设单位组织各方对竣工验收情况进行了汇总讨论,建设单位负责人对施工单位北京建工集团的建设成就表示肯定并宣布北京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再次彰显了北京建工铁军过硬的履约实力。

工程竣工验收 (2)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项目工程竣工验收

其作为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机场配套工程部所辖第一个房建工程,也是计划第一个竣工、第一个入住的房建项目,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现开始正式交付新机场指挥部投入使用。2018年4月29日,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专家组对北京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项目进行了第二次验收。评审会上,北京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概况、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管理、项目难点、质量控制等情况。验收专家组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实体测查,并对内业资料、相关产品资料进行了逐项审查。验收专家组对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项目的施工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主体结构施工质量及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