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4 08:44 千龙网

千龙网3月4日讯(通讯员 崔亚辉)春风和煦,暖阳高照。在全国第56 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中冶天工集团工业工程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天津市津南区静怡里小区开展了以“雷锋精神进社区,工匠精神暖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力所能及、体现专业服务特色的原则,有效利用公司内部电气调试专业优势,在活动现场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家用电器,将企业工匠精神带到社区,温暖民心。此外,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提前收集、整理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小常识在现场进行发放,为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家庭用电安全知识,使居民们在体验免费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家庭防火安全意识。为丰富便民服务内容,志愿者们还拿出了自己的小技能,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剪头、磨刀等服务。活动现场门庭若市、热闹非凡。维修师傅们摒弃凝神,高度专注于每一个零件与操作步骤,鬼斧神工的转“废”为“宝”;安全宣传员们全神贯注的讲解着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剪头的师傅心神专注,力争将大爷大妈的精气神儿展现出来;磨刀师傅更是专心致志,加把力气将服务做到最好;量血压的“护士”仔细认真,清晰告知大爷大妈血压情况,志愿者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社区居民。

天工集团退休老党员干部刘顺心说:“这次活动的意义不单单是修电器、理发、磨刀、量血压等服务,更深的意义是暖人心,是天工集团没有忘记我们,心里还惦记着我们这些退休老人,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看到居民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正能量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中冶天工集团工业工程公司调试中心共有调试人员17人 ,主要从事110KV及以下电气设备调试工作,从业人员均为电气、仪表专业出身,经验丰富。先后承建天钢高炉、中厚板,天津轧一冷轧薄扳,天铁炼铁、炼钢、轧钢,邯钢连退线,本钢连退线,日钢1#、2#、3#、4#ESP线,荣钢烧结,营口五矿高炉,嘉晨轧钢、烧结、炼钢等冶金工程电气调试工作。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是2019年中冶天工集团志愿者服务队的第一站,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中冶天工集团将充分结合企业实际,打造具有一流工作业绩和高尚职业道德的志愿者队伍,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爱洒社会,情暖万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