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app“回乡见闻” 家的味道、乡村振兴等热词成关注焦点

2019-03-03 13:2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浪新闻app“回乡见闻” 家的味道、乡村振兴等热词成关注焦点

洞察家乡巨变,实况记录生动中国。近日,由新浪新闻客户端联合微博热点、微博同城、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回乡见闻”微博话题活动已圆满结束。家的味道、博士返乡季、乡村振兴、磕头传统等承载着游子对家乡情感的热词,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目前,#回乡见闻#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8.8亿,话题讨论量达40.6万次,微博故事挑战覆盖用户8亿,更有超万名大V对回乡的体验进行深层解读。活动引发了光明日报、新京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以及337个城市同城频道的强势介入。众多网民化身记录者,在中国的每个角落,书写着时代的变迁。

image.png

今年,是“回乡见闻”活动的第五年,活动从1月30日至2月19日共持续21天。活动期间,网民在微博#回乡见闻#话题下以文字、图片、视频/vlog、投票、PK、微博故事、问卷征集等方式发布自己的回乡体验。

春运旅行箱、返乡路线图、年夜饭的餐桌、家庭合照、习俗和压岁钱、好久不见的亲友睦邻……春节带来了家乡和异乡间川流不息的人潮,也带来了丰富多元的视角碰撞,孕育了大量的优质UGC素材。

网民以多种形式记录着家乡所见,道路变宽、网速提升、车辆增多、重视教育、人均住房面积增加、娱乐项目增多、精神生活的注重等等。从网民的参与看得出,家乡建设越来越好,是网民对回乡体验的普遍评价。

据统计,北京、广东、山东、江苏、河南五个省份的返乡游子最爱分享家乡的所见所闻。相比80后、00后,90后则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

为鼓励更多优质UGC内容的产出,新浪新闻客户端在众多参与用户中,选出了100位优秀记录者,为每人奉上999元新春稿费。除了现金嘉奖好故事之外,新浪新闻客户端还将通过推荐加精等方式,对话题下的优质内容进行推广,让更多网民看到优质的内容。

image.png

新浪新闻客户端一直以来坚持高品质的内容输出。“回乡见闻”故事征集活动,目的是让每位用户参与到优质内容的创作,同时发现更多优秀的创作者。让用户以个体体验记录家乡的变化,让更多网民得以共情这些喜乐与思念,为2019留下时代的注脚。

作为内容行业的佼佼者,新浪新闻app始终致力于帮助用户高效获取优质内容,并持续进行创新,丰富内容,成就用户价值。以精准的内容分发触达用户不同需求,满足用户个性化阅读,带来更多更好的互动体验。新浪新闻app还与众多权威主流媒体合作,拥抱各个垂直领域的创作者,力求以高品质内容回馈用户,推动内容行业的发展。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