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10倍牛股业务进入兑现期,金固股份再获市场高度关注

2019-03-03 09:28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昔日10倍牛股业务进入兑现期,金固股份再获市场高度关注

3月4日,金固股份(002488.SZ)获得了其在近8个月时间内的第一个涨停,作为一个曾经的10倍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券商研报称其前期全力投入的新业务进入兑现期,近期更有报道称金固股份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天猫车站在一级市场估值已经超过300亿元人民币,业务发展超出预期,另外金固股份旗下EPS项目公司及苏州智华也有潜力登上科创板。随着资本市场回暖、牛市到来,金固股份价值将进一步释放。

有业内人士指出,经历前两年资本市场低迷,金固股份价值被严重低估。而随着其汽车后市场板块的战略重组调整完成及高端装备业务放量增长,金固股份市值至少还有一倍上涨空间。

首先是最受市场关注的新康众(天猫车站),这家汽车后市场独角兽企业集合了阿里天猫汽车、原汽车超人供应链板块及康众汽配,在去年年底获知名美元基金华平和云峰等投入3亿多美金时,其估值就已经达到150亿元人民币,营收近50亿元。据同花顺财经报道,由于战略整合后业务发展迅猛,新康众最新一轮融资估值将会超过300亿元,记者联系到阿里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基本确认了该信息的真实性。如果按300亿估值,那么作为第二大股东,金固股份持有新康众部分的股权价值达到近50亿元。

然后是阿里参股、金固股份80%控股的汽修门店业务,对标同类型汽修门店连锁公司,其估值在30亿元左右。如果在2019年能完成门店数量翻番的既定目标,其估值还会大幅增长。

在此基础上,根据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称金固股份未来3年的平均PE为25倍,2018年金固股份高端制造净利润为1.7亿元,由此计算得出金固股份制造板块市值为42亿元。

与此同时,加上金固股份半年报数据里的26亿的账上现金,金固股份实际整体价值约为150亿元人民币,比目前80多亿的市值约超出一倍。

如果光看整体市盈率,金固股份貌似不便宜,但是拆开一一分析,在现在牛市开启的大环境下,金固股份现有股价并没有充分反映其内在价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