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2018年营收大幅增长超30% CEO姚劲波表示信息服务广度深度还有巨大潜力

2019-03-01 09:3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同城CEO姚劲波:58同城房产总月活突破2亿 实用优质内容推动用户增长

近日,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2018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58同城营收、净利润、流量等数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整体业绩数据依然表现良好。

财报显示,58同城2018年实现营收131.378亿人民币(19.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净利润为19.970亿人民币(2.910亿美元),同比增长55.4%,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7.231亿人民币(3.968亿美元),同比增长51.7%。2018年,58同城、安居客等移动端APP,实现覆盖超5亿用户,展现出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解读了58同镇、房产、内容服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对58同城2019年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58同镇日均访问人数超千万,探索更广阔商业模式

2018年,随着流量红利期的逐渐消失,一些互联网公司的流量增长已经捉襟见肘。然而,“再造的一个58同城”——58同镇却逆势增长,通过升级头条资讯等内容端建设,58同镇截至2018年12月的日均访问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人,创造上万就业岗位,以流畅、精准、实时的信息交互推动乡镇用户群体快速增长。

与58同城相比,58同镇主要服务三四线城市及广大乡镇地区,为乡镇居民带来便民信息、营销推广、公益传播、政府公告、就业招聘等一体化信息服务,打破“信息孤岛”,成为便民生活连接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58同镇线下手机培训的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乡镇居民收获到58同镇赋予的信息红利。

在姚劲波看来,58同镇的核心发展目标不是收入,2019年将会进一步探索更广泛的商业模式,希望覆盖所有乡镇用户,有更广泛的市场和流量增长。

三大平台房产总月活突破2亿,以优质服务增强用户粘性

58同城2018财报及平台会员数据表现强劲,源于58同城深耕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主营业务,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其中,房产服务尤其得到用户青睐,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平台房产总月活超过2亿,峰值近3亿。

据姚劲波介绍,58同城、安居客新房成为中国新房信息服务最大平台,而在二手房和租房方面,安居客侧重二手房市场,58同城偏重于租房市场,并且在这两方面已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2018年,58同城在房产领域加强产品运营、技术创新等投入,推出临感VR看房、直播看房、在线签约等产品,不断提升信息质量、用户交互体验,构建完善的用户保障体系,提高用户的留存率和粘性。通过“带客通”房产服务平台等SaaS工具,房产经纪大学等更高效服务于开发商项目公司、经纪公司等房产销售机构,推动新房去库存、提升经纪行业效率及服务能力。

不仅是房产,58同城的招聘、二手车等业务也在2018年具有长足发展。58同城为用户提供智能求职助手-小聘,千人千面匹配岗位等精准、高效协助决策的附加服务,同时为企业商户带来在线营销、智能匹配等全链条服务流程。这种高效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也应用到汽车等业务版块,58估车价、58检测延保等产品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

58同城整体内容频道日均访问量过千万,打造优质内容社区

除了分类信息业务外,58同城在2018年还加强58部落、点评问答等内容社区建设,截至2018年12月,58同城的整体内容频道日均访问量已经超过一千万。姚劲波表示,58同城的内容频道主要是结合用户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及用户想跟他人交流的其他内容分享,这也与58同城的本地生活服务形成了较强的关联属性。

在关于2019年的展望中,姚劲波表示,在信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上,58同城均有较大发展潜力。在广度上,58同城将持续下沉战略,继续开拓二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市场,以多元化生活服务触达更多新用户。在深度上,58同城将通过微聊IM工具研发、优化自助服务、企管家等服务链条的完善,深化商户从信息到服务的合作,同时也依托智能推荐、隐私通话、估价体系等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

尽管宏观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姚劲波信心十足,58同城加持策略、资本、团队等优势,将不断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在中长期的发展中创造出更大价值。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