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2019-03-01 09:25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国企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加速推进

扩大市场化选聘将成为2019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记者日前获悉,国资委将积极酝酿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探索建立与市场接轨的经理层激励制度、差异化薪酬体系,将在央企二级企业和地方国企扩大试点,逐步增加国企高管的市场化选聘比例。同时,除了试点企业外,众多央企和地方国企也在积极跟进。

据经济参考报3月1日消息,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好适应市场竞争要求已经成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国资委获悉,按照国资委的工作计划,国资委下一步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积极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提升的同时,实现职工收入同步增长。开展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推动企业真正实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增能减。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央企、国企的管理者更多地从市场中产生,关键性的薪酬改革也开始启动。业内人士建议,改革的配套措施有待跟上,要加快建立起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约束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