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二)

2019-02-28 16:4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二)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长城皮卡的销售顾问牛先生告诉记者,北京皮卡市场从2018年11月“火”了起来,12月更是销量暴增,尤其是坊间传言12月26日会限制皮卡上牌照,导致2018年12月24日当天就卖出去了110辆皮卡,牛先生形容那天的场面简直就是火爆,不少人一进来就问有皮卡么,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立刻付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发现,北京五环外马路边、小区内以及地铁口停放的皮卡数量明显增多。带着疑问,记者走访北京汽车交易市场,采访了皮卡经销商、用户、行业专家等,希望《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系列报道,能为网友一一解开谜团。

因为政策原因驱动北京皮卡销售火爆,那么一线市场的表现究竟如何?上周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五环外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走访,这里聚集着长城、长安、大通、卡威等多家皮卡经销商,其中还包括丰田、福特、大众等品牌的进口皮卡经销商。经销商们普遍描述了北京皮卡市场“热火朝天”的景象。

刚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门口,就看到长安皮卡销售店外停了两辆皮卡,销售顾问小赵向记者介绍,这两台车已被客户购买,目前没有现车,要等3-5天才能等到现车。说起现如今的北京皮卡市场,小赵用“简直太火了”来形容。

“去年12月,我们店销售400多辆皮卡,同期增长3倍不止,其中一天就卖了52辆,比年月销量都高。今年1月卖了300辆,2月份春节假期的原因,目前为止也卖了100多辆。其中卖的最好的就是长安神骐F30汽油车型,车身是1.5米的标准版,全办下来六万元,性价比高,配置、性能都非常好。许多人为了‘占号’都会购买这款车。”小赵说到。

数据显示,长安皮卡凭借2018年12月的销迅猛长,一举夺得细分市场亚军,共计销售1228辆。其中,长安神骐F30单款车型的贡献最大。

长年保持销量冠军的长城皮卡,在北京市场表现同样不俗,据长城皮卡品牌部刘庆元介绍,长城皮卡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共销售1800多辆,其中2018年12月就销售了1241辆。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长城皮卡的销售顾问牛先生告诉记者,北京皮卡市场从2018年11月“火”了起来,12月更是销量暴增,尤其是坊间传言12月26日会限制皮卡上牌照,导致2018年12月24日当天就卖出去了110辆皮卡,牛先生形容那天的场面简直就是火爆,不少人一进来就问有皮卡么,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立马付款。

“与此同时,店里还为用户提供优惠的金融政策,无利息贷款五万元,一年还清,这无疑给许多消费者增加了信心。只要政策不会变,相信今年北京皮卡市场热火朝天的现象会延续到年底。”牛先生说。

销量排名位于前三的合资品牌郑州日产,同样在北京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郑州日产品牌传播科科长赵大虎向记者介绍,2018年11月郑州日产在北京地区的皮卡销量为462辆,12月份迅速提升到853辆,今年1月销量为712辆。下半年,郑州日产将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满足更多北京用户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日产的销量贡献主要来自中高端皮卡车型纳瓦拉,2018年11月的销量为421辆,12月增加为720辆,2019年1月销量为544辆。这充分说明了市场需求的多样性,除了选购六万元左右“物美价廉”的车型外,还会有用户为了代步、自驾游等,选择舒适性、可靠性更佳的中高端皮卡。

作为皮卡企业的后起之秀——上汽大通在这次政策影响下,适时推出自己的汽油产品,在北京市场迅速打开销售局面,并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一跃成为北京皮卡企业销量第四名。上汽大通皮卡事业部经理韩宋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介绍,上汽大通2018年12月在北京销售669辆,1月份销售496辆,市场占有率由原来的10%提高到20%。

北京好运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桂英是江淮皮卡的经销商,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春节假期刚过完,用户购车热度不减,最近每天销售十多辆皮卡。“我从去年11月开始,就感觉用户来咨询、购买皮卡的人数明显增多,于是在短短三个月时间拓展销售渠道,在人力、资金等方面加大投入,拓展数家二级代理商,进一步提升了江淮皮卡的销量。”郝桂英说。

除此之外,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还看到了一家销售丰田、福特等进口品牌的皮卡销售店。那么进口皮卡的销售是否也同样火爆呢?销售顾问吴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进口皮卡在北京的销量从去年底到现在并没有暴增的迹象,该店每月销量保持在20辆左右,每台售价在40-50万元之间。因为用户定位不同,购买进口皮卡的车主一般都是家里有多辆车,购买用途主要是自驾出游。

通过市场走访,多数经销商表示,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北京皮卡市场的火爆场面有望延续到年底。购买皮卡的用户在考虑价格的同时,也很关注品牌口碑,长城、长安、郑州日产是销量的主力军。由于北京地区目前已跃居全国皮卡市场前三名,预计以柴油车型为主的皮卡企业,或将推出汽油车型,以进一步拓展北京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