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信银行公开发行不超400亿元可转债 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2019-02-28 09:0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中信银行公开发行不超400亿元可转债 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每经记者 边万莉实习编辑 卢九安

2月27日晚,中信银行发布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公告。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00亿元;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银行在公告中指出其主要业务是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及其他业务。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在2015年末、2016年末、2017年末以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是9.12%、8.64%、8.49%、8.53%,均满足高于7.5%的监管要求。

据了解,中信银行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该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此次发行数量为4000万手 (40000万张),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即2019年3月4日至2025年3月3日。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票面利率第一年0.3%、第二年0.8%、第三年1.5%、第四年2.3%、第五年3.2%、第六年4.0%。

公告表示,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由联席主承销商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认购金额不足400亿元的部分由联席主承销商余额包销,包销基数为400亿元,联席主承销商包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额的30%,即原则上最大包销金额为120亿元。

中信银行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净额,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将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本次发行可转债将能够进一步增强本行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有利于本行继续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推动本行不断实施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