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央行: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2019-02-28 08:58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央行: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2019年人民银行将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控制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推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有序整改和平稳转型。

这是近日召开的人民银行2019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息。会议部署2019年金融稳定重点工作,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向纵深推进。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金融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审慎经营理念得到强化,市场约束逐步增强,野蛮扩张等行为总体收敛,金融乱象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金融运行整体稳健,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赢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9年金融稳定面临着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控制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推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有序整改和平稳转型。有序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健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推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

会议同时要求,加强金融风险监测与评估,动态排查金融风险情况,制定风险处置预案,做好央行金融机构评级、压力测试、稳健性评估等工作,完善防控金融风险的政策工具箱。积极参与国际金融监管规则制定,推动完善全球金融稳定治理体系。继续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推动完善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维护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