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建北方集团BIM技术应用获同行外宾点赞

2019-02-28 08: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28日讯(通讯员 闫强) 记者从北京城建北方集团了解到,近日,来自于印度尼西亚阿迪·卡里亚公司的十几位企业负责人、专家来到北京城建北方集团调研,就BIM管理、项目BIM应用、BIM应用成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北京城建北方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振兴就集团BIM开展与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2015年,北方集团成立了BIM中心,经历了BIM应用从无到有、从一知半解到能够全面指导项目BIM工作的发展历程,为完成集团的“三五”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集团将按照住国家建部BIM工作要求,继续加强专业人员培养,推动集团及项目学会应用BIM组织管理项目日常工作,在未来的建筑领域形成自有BIM优势,建立大数据库。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振兴介绍集团BIM情况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振兴介绍集团BIM情况

案例讲解

案例讲解

外方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针对集团项目BIM现场实际应用情况,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阿迪·卡里亚公司负责人对集团BIM技术开展情况及BIM团队给予高度评价,指出“BIM技术作为工程设计建造管理数据化的应用工具,在工程建设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讲解,展现了目前中国先进企业在施工和综合应用BIM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效果明显,成果显著,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会后,与会双方互相交换礼物,以示友好及感谢。

外宾代表给予高度好评

外宾代表给予高度好评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悉,城建北方集团自2013年便开始了对BIM的探索,经过近7年的发展,共培养土建建模人员80余人,机电建模人员30余人,集团BIM团队7人。除了需要掌握与施工有关的各种软件外,还能够利用其它软件(3D MAX、C4D、Lumion)来制作三维技术交底动画。BIM工作的有序推进,不仅提升了集团在打造智慧工地的实力和水平,而且彰显了集团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精神。2017年,集团在后沙峪金隅大成项目进行BIM工作试点,搭建了全生命周期的BIM管理平台,让工程建设各参与方在统一的平台上协同工作,实现项目智能化管理,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集团还荣获了由中国BIM中心联盟颁发的“全国BIM应用模范基地”,并在国内权威大赛—龙图杯BIM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总结试点项目成功的经验,形成了具有“北方特色”的BIM管理模式,为集团全面推广应用BIM技术奠定良好的基础。目前,BIM技术正逐步在集团各单位铺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