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民投再度割肉卖地产股 阳光城9%股权易主

2019-02-27 09:3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中民投再度割肉卖地产股 阳光城9%股权易主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有意出售阳光城股权消息传出不久,中民投所持阳光城约9%的股份就找到了接盘者。

昨日午间,阳光城发布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2月24日接到持有公司18.04%股份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公司44.40%股份)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知悉上海嘉闻的持股100%控股股东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上海嘉闻50%的股权转让给福建捷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捷成”,经核查,其非公司关联方)。

据悉,上海嘉闻是中民嘉业的全资子公司,中民嘉业则是中民投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嘉闻投资最主要的资产为持有阳光城18.04%的股份。换言之,中民投出让了阳光城9.02%的股份。

“关于上海嘉闻股权转让,是基于中民嘉业对投资项目进行系统的组合管理,对单一项目在立项阶段会明确投资周期、预期收益率水平、收益评价对标、价值波动容忍度等关键投资指标,并根据市场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配置标的。”中民投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交易参照市场公允价格定价。

但双方均未披露交易价格。不过,阳光城的股权是中民投4年前耗资45亿元购得,业内预计,此次中民投为缓解债务危机出售资产,动作非常着急,价格可能有所折让。

此外,阳光城还在公告中表示,上述股权转让后,上海嘉闻设立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中民嘉业委派2名,福建捷成委派1名,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由中民嘉业委派的董事担任。

该公告中提到的福建捷成正是这笔股权的接盘者。据记者了解,该公司并非未阳光城的关联公司,是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主业为贸易。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注意到,此前上海嘉闻为阳光城最大单一股东,但此次出让股份却没有一次性将所有股权出售给一个接盘者,而是先出让了50%股权给福建捷成。不难看出,这对阳光城的股权结构有利好,再加上中民嘉业已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嘉闻10%股权质押给阳光集团,可见阳光城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对阳光城的掌控权更加稳固。

对此,阳光城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此次交易,阳光城的控股股东在中间进行了协调,阳光集团此前也已经披露直接以阳光集团为主体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阳光城股份,并按披露公告顺利实施,即将成为阳光城的单一最大股东,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地位。

业内判断,接下来,中民投继续出让股权仍是大概率事件。对此,中民投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对所投项目进行动态管理,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对管理的资产进行持有或调整的决策,以实现既定风险下的较高收益。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