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或连亏四年被退市 *ST众和:需看审计结果

2019-02-27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或连亏四年被退市 *ST众和:需看审计结果

2018年,*ST众和曾采取多种手段避免被强制退市,但目前来看,上市公司仍处泥淖之中。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徐斐    

2月25日晚间,*ST众和(002070,SZ)发布业绩快报称,2018年公司亏损4.97亿元。此前*ST众和因连续三年亏损已处于暂停上市状态。这意味着,*ST众和或因连续四年亏损面临强制退市的局面。

2月26日上午,*ST众和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4月27日,公司将会披露2018年年报;若仍为亏损,公司或被强制退市。

2018年,*ST众和曾采取多种手段避免被强制退市,一方面,公司拟引入重整方,进行破产重整;另一方面,公司准备将纺织印染板块进行出售,同时推进公司旗下锂矿的复产,从而为公司贡献业绩。不过,*ST众和纺织板块迟迟无人接盘,旗下金鑫矿业复产工作也因工作繁杂未能实现复产,导致公司难以在2018年脱困,法院也尚未裁定受理重整申请。目前来看,*ST众和仍处于泥淖之中。

营业收入大降逾七成

*ST众和最新公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ST众和实现营业收入约2亿元,同比下降73.49%;净利润为负4.9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52.17%。

对于营收大幅下滑,*ST众和称,主要是公司纺织印染板块相关子公司全部停产待售,锂盐及锂电池产品受政策及市场影响价格大幅下降、产销量减少所致。

目前,*ST众和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公司已资不抵债。截至2018年末,*ST众和总资产为16.55亿元,较报告期初减少1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为负10.28亿元,较期初减少9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负1.62元,较期初减少93.02%。

此前,为了应对公司的困境,公司拟出售纺织板块资产,但却迟迟无人接盘。2018年,*ST众和曾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多次征集纺织印染板块资产意向受让方,均无人响应。目前,出售纺织印染板块资产事宜仍在推进中。

“纺织印染板块资产迟迟无人接盘,与宏观经济形势以及纺织行业不景气有关。”*ST众和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除了处置纺织资产外,*ST众和旗下的金鑫矿业能否尽快复产也被外界关注。金鑫矿业所属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是中国规模最大锂辉石矿之一,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证券市场周刊》曾估算,金鑫矿业一年可生产330天,按照2018年初碳酸锂的价格计算,满产后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若能复产,将对*ST众和保壳起到重要作用。

“我知道,股民对于金鑫矿业的复产都很关心,若有进展我们肯定会及时公告,但目前金鑫矿业复工完善工作繁杂,2018年没能实现复产。”*ST众和相关人士称。

或连续四年亏损遭退市

因连续三年亏损,*ST众和已被暂停上市。按照相关规定,若出现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ST众和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显示*ST众和净利润或扣非后净利润为负,或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显示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等情形,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ST众和股票上市交易。

目前,*ST众和预计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亏损,同时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这是否意味着,*ST众和或因连续四年亏损面临强制退市的局面呢?

*ST众和前述人士称,上述业绩快报仅为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的初步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业绩是否亏损,应以今年4月份公司将披露的2018年报为准。其同时称,若2018年年报显示仍为亏损,公司或被强制退市。

暂停上市前,*ST众和曾一度创18个跌停纪录。若*ST众和最终退市,公司6万多名股东无疑将蒙受巨大损失。2018年三季报显示,*ST众和前十大股东均为自然人股东,许建成和许金和(许建成之父)分别位列*ST众和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之位,持股比例分别为11.43%和9.93%,且股票处于冻结或质押状态。

“牛散”陈庆桃、张源、张振宇、曹明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15%、2.36%、1.15%、0.72%。其中,陈庆桃在资本市场上以伏击ST股而闻名,但其已踩雷*ST上普、*ST海润、*ST华泽等多支退市热门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