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板块龙头7天收获6涨停 信托概念股缘何别样红

2019-02-27 08:46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板块龙头7天收获6涨停 信托概念股缘何别样红

近期,一度沉寂的信托概念板块表现活跃,龙头股安信信托更是在7个交易日里收获了6个涨停板。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整体回暖,叠加市场流动性整体趋于宽松等原因,令此前估值受到压制的信托概念板块获得上涨动力。后续来看,该板块投资仍需关注行业基本面的变化情况。

多因素支撑信托概念股疯涨

春节过后,在低位盘整许久的信托概念股开启了上涨模式,涨幅令人叹服。

以板块龙头安信信托与陕国投为例,自2月18日以来,安信信托在7个交易日里已经收获了6个涨停,而陕国投也在同一时间段里迎来5个涨停。

除了这两只“纯正”的信托股之外,整个信托概念板块也迎来了大幅上涨。东财Choice资讯数据显示,2月12日至2月26日,信托概念股板块中,经纬纺机上涨36.51%,爱建集团上涨43.88%,五矿资本上涨34.63%,中航资本上涨32.15%。

“去年随着大资管领域的监管趋严,信托概念股的估值受到压制。今年初以来,市场整体的流动性相对充裕,作为第二大金融子行业的信托有望从中受益,这对信托概念股的股价有较大提振。”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对记者表示。他进一步解释称,由于资金相对宽松,目前资本市场整体回暖,股债共同上涨,市场氛围的转向也有利于信托概念股表现。

信托概念板块的大幅回暖,始于2月18日。对此,多位信托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信托概念股的此番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相关个股此前跌幅较大,估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不久前公布的社融数据大超预期,也从侧面反映出信托业务开展尚可,存在投资机遇。

未来走势仍需看基本面“脸色”

连续涨停之后,信托概念板块的走势又将如何演绎?在信托业内人士看来,资管新规实施后,正处于转型期的信托行业在未来有望发力主动管理业务,因此从中长期来看,其前期下跌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而融资数据及政策的改善,有望为板块估值修复带来支撑。

就行业发展现状而言,由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去通道等因素影响,信托业的管理资产规模在2018年出现持续回落状态。信托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信托行业管理信托资产余额为23.14万亿元,较当年二季度末下降了1.13万亿元。

即便整体规模下行,部分发力主动管理业务的信托公司在手续费和佣金收入方面的表现仍有亮点。以陕国投为例,公司此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陕国投2018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现象。在此背景下,陕国投2018年的信托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55亿元,同比增长1.72%,年度内信托业务尤其是主动管理类项目有较大幅度增长,业务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中诚信托战略研究部认为,作为重要的金融子行业,信托通过贷款满足经济增长和宏观调控的需求,在我国经济增长和金融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当前企业微观融资需求持续增加、民营企业还存在一定资金困难、去杠杆已经达到预期目标的情况下,预计今年新增信托贷款规模仍将持续增长。

不过,也有券商提醒,后续信托板块的投资仍需关注其基本面变化。中泰证券报告指出,目前信托业务层面变化不大,传统融资类业务、合规通道业务的开展均较为平稳。预计2019年信保合作业务会发展,提供信托规模增量。中长期看,净值化和去刚兑要求的具体执行,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之后与信托业务的竞合关系仍需观察。中泰证券认为,信托行业基本面的本质改善需信托资金供给、监管导向和非标资金需求三方面合力,这些因素的变化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