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崩盘?共享快递盒说“不”

2019-02-26 17:2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共享经济崩盘?共享快递盒说“不”

网购已成为现代人普遍的生活方式,便捷背后,却隐藏着快递包装等材料浪费。据统计,中国包装垃圾的总回收率小于20%,其中纸盒只有不到一半被回收。

2月26日,苏宁全民焕新节发布会喊出“青城计划”,首步在13城推广冷链循环箱、零胶纸箱等环保包装,并与澎湃、封面等15家主流媒体再推“共享快递盒”,助力生态环保。

用可循环的特制快递包装代替常用纸箱、完全不用胶带的快递盒、新能源物流车,这些就是苏宁一直在推广的绿色物流产品。

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苏宁物流有硬指标,也有软实力。这个软实力,是绿色的、环保的。”焕新节的“青城计划”,希望促使共享快递盒与B端建立直发包装,为社区打造闭环的回收体系,通过快递末端触点与用户形成更紧密的连接,打造绿色包装全场景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我国物流行业发展进入量质齐升阶段,绿色化趋势显著。2018年,物流行业在政策方面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强化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生态链”被国家列为行业关键发展措施之一,其中明确提到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使用。“苏宁将在未来三年,投放10000辆新能源车,践行绿色运输。”侯恩龙用具体的行动规划响应国家的呼吁。

记者了解到,2018年双十一,苏宁物流在海口落地执行“青城计划”,展开了规模化应用共享快递盒、无中纸面单的活动,还推进共享快递盒回收站在苏宁小店的落地行动,助力社区快递包装的回收和环境治理。

而今年的全民焕新节,苏宁首创的共享快递盒,定下了到2020年完成在全国100个城市落地的计划。

一系列成熟的绿色物流产品可以推动电商物流的可持续发展和城市绿色进步。循环使用的共享快递盒,能最大程度地解决电商物流大量纸箱的使用及过度包装的问题。青城计划是苏宁捍卫绿色家园的一小步,未来更有希望发展为推进绿色包装标准规范制定和城市回收体系建立的一大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