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婴儿洗衣剂口碑调查:子初产品破漏密封问题最严重

2019-02-26 11:49 时代周报

来源标题:婴儿洗衣剂电商口碑调查:贝亲和红色小象最受关注 子初产品破漏密封问题最严重

母婴产品消费需求日趋多样化,产业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对于婴儿洗衣剂产品,消费者提出了更多的需求。那么当前市场中哪些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消费者在使用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各品牌间各有什么特点?

为了能够客观地了解消费者对婴儿洗衣剂产品的真实诉求,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共同策划,挑选了当前市场上的贝亲、红色小象、植护、子初四个品牌,于2018年11月17日–2019年2月17日,采集天猫官方旗舰店和京东自营旗舰店消费点评数据(共82422条),并对评论内容运用当前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进行分析,评测出消费者网购及评论的真实反馈。

贝亲和红色小象品牌声量最高

在监测的所有品牌中,贝亲(3万+)和红色小象(2万+)两个品牌声量较高,其次是子初、植护;各品牌中,贝亲婴儿洗衣剂(皂)产品的好评率高达98.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次是红色小象好评率为97.3%,子初和植护好评率分别为93.3%和96.7%,相对落后。

将监测范围内的单品按评论量进行排序发现,4品牌单品均进入到TOP10热评单品中,贝亲是进入到TOP10单品中最多(4款)的品牌,红色小象、子初、植护各有两款单品;从TOP10热评单品好评率来看,受到好评最高的单品来自贝亲(洗衣皂 国产 棉麻化学纤维等 120g*10 手洗 块装 PL334),好评率相对较差的是子初的(洗衣液+洗衣皂 国产 棉麻丝毛合成纤维等 1l+500ml*2+80g*2 手洗/机洗 瓶装+块装)。

物流服务差评最多

将所有消费者反映的负面问题点划分为五个业务维度,分别是产品品质、物流服务、客服服务、销售和售后服务;从中差评严重度角度来看,其中消费者反映的产品品质和物流服务问题较为严重,是各品牌的普遍问题;产品品质方面,植护品牌产品的中差评严重度较高,达到49.9%;物流服务方面,各品牌问题严重度均在35%左右;此外,子初品牌的客户服务问题,中差评严重度达38.7%,表现较为突出。

将消费者重点反映的物流服务问题细分到二级维度,物流包装和物流速度问题是消费者在物流方面提及的普遍问题,其中物流包装问题最为严重,各品牌占比均在三成以上,其次是物流速度问题,占比均在两成以上;此外,子初品牌物流服务问题中,错漏丢问题严重度达到24.8%,亦不同忽视。

将消费者重点反映的产品品质问题细分到二级维度,破漏密封问题是消费者产品品质方面提及的普遍问题,子初品牌的中差评严重度达到62.%,最为突出;其次是红色小象(47.9%)。此外,植护品牌产品,在容量/净含量方面问题严重度达29%,去污方面问题严重度达到12.1%,需要引起重视。(时代周报记者 尔东)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